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 「禁毒小課堂」雲上答題活動正式啟動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26」國際禁毒日即將到來,6月19日上午,為進一步提升全社會對禁毒工作的認識,增強廣大市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營造良好的禁毒宣傳聲勢,深圳市禁毒辦聯合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羅湖區禁毒辦在羅湖區東湖公園廣場舉行了「禁毒小課堂,市民來參與」雲上答題活動啟動儀式。
 
  本次雲上答題活動在「深圳禁毒」「金融鵬程」「財付通」微信公眾號上同步推出,活動將持續至6月26日,市民可通過線下羅湖區東湖公園廣場LED屏和線上多平台觀看視頻《遠離毒品,守護健康》,學習禁毒及反洗錢知識,並參與網上答題互動。活動通過雲上答題的形式,將禁毒宣傳工作與新媒體相融合,網上答題的方式讓市民群眾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隨時學習禁毒及反洗錢知識。與此同時,市禁毒辦將結合「禁毒宣傳進的士」活動,同步利用全市的士投放禁毒宣傳資料,張貼推廣雲上答題活動貼紙,對的士、網約車、長途客車、公交車司機開展線上禁毒知識培訓,將毒品預防教育貫穿於市民日常出行中。
 
  據深圳市禁毒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新冠疫情期間,全市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未停滯,在堅決落實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市各級禁毒部門積極開展「禁兩毒」工作,以線上宣傳為重點廣泛開展禁毒融媒體宣傳,紮實推進毒品預防教育工作,築牢全民識毒拒毒防火牆,為深圳雙區建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