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解鎖深圳南山城建「新姿勢」 ——「匠心築夢,篤實前行」推介會成功舉行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6月24日,深圳市南山區首屆建築企業推介會在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推介會以「匠心築夢,篤實前行」為主題,為建築業企業與房地產、高科技及其他企業搭建合作交流橋樑,促進跨界企業強強聯合、形成優勢互補,共創南山城市建設新高度。
 
南山區舉行首屆建築企業推介會
 
  近年來,在南山區委區政府的指導和支持下,南山區的建築業企業發展形勢日益向好。住建部門採用「雙輪驅動」模式,一方面通過「規模化」「強企業」「優產業」三大策略發展壯大轄區建築業,幫助本土企業提高「走出去」的競爭能力;另一方面鼓勵企業加大科技力量的研發與應用,依託科技創新,讓南山的建築業從傳統行業邁向高科技行業。
 
  據統計,2019年建築業總產值、簽訂合同額均大幅攀升,實現總產值在2018年高速增長近60%的基礎上,繼續增長33.6%,完成總產值1269.71億元,跨上了千億級台階,並初步形成了「特色鮮明、關聯度高、鏈接緊密」的千億級建築產業鏈。今年,轄區近三年引進建築企業、前20強建築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新簽合同額逆勢增長,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23.28%、37.51%;區管工地建築工人同比去年最高峰增長34%。目前,南山區擁有深圳唯一一家雙特資質施工企業-中建二局第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6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企業南山佔了3個。
 
推介會現場
 
  南山區副區長保長漢在推介會上表示,南山的建築企業在轄區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建築業和高科技行業有序復工,全面帶動上下游配套產業,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發揮了擔當和表率作用,中建科工等多家建築企業直面疫情僅用20天時間建成市三院應急院區,刷新了「深圳速度」;騰訊、優必選等高科技行業推出了搭載AI醫學影像、人工智能CT設備、AI+5G機械人義警等產品。在「雙區驅動」的重大歷史機遇面前,南山再次迎來城市全面發展契機,建築業、房地產業和高科技行業企業通過強強聯合能把企業生產力切實轉化為城市建設和經濟發展的動力。南山建築企業有資格也有實力成為深圳新一輪建設和發展浪潮的有力承載者,打造更多精品標杆項目。
 
  在推介會上,20多家南山區建築業企業與40多家在南山區投資、有建設需求的房地產、高科技企業積極交流,中建科工、中建二局二公司、中鐵隧道三處、深圳建工、中建四局土木、蛇口招商港灣、宏業基岩土科技7家南山本土建築企業代表通過PPT介紹自身企業規模、特色優勢,展示了南山建築企業在智慧建造、高新工藝等領域上的先進技術和綜合實力。
 
  意向合作企業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攜手合作建成一批具有南山特色、科技含量高的地標級智慧建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