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加強富硒區交流合作 第六屆安康硒博會開幕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6月24日,第六屆中國·安康富硒產品博覽會(簡稱「硒博會」)在陝西省安康市開幕。本屆硒博會吸引湖南、湖北、四川、寧夏、青海、黑龍江、福建等省份的八個硒區和四個臨市參展,展出各類富硒產品120餘種。
 
第六屆中國·安康富硒產品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搭建政企交流合作平台
 
  本屆硒博會由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陝西省商務廳、陝西省貿促會、安康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着力搭建政府、企業間交流合作的堅實平台,推動富硒產品進入更加廣闊的市場。會期三天,主要活動有富硒產品展銷和「一縣一品」推介,「端午安康」全國硒水鑒茶大賽,第四屆安康富硒茶、名優茶大賽,巾幗助力興產業、愛心扶貧促消費活動等。
 
安康扶貧空間的鎮坪展區
 
  本屆硒博會開幕式採用現場+雲直播的方式,主要展示安康市富硒資源優勢,通過網絡平台邀請各地商協會及企業參與線上硒博會。
 
  開幕式現場,公布了「端午安康」全國硒水鑒茶大賽結果,發佈了一批富硒產業招商項目,舉行了富硒合作項目「雲簽約」,還與其他富硒區域政府領導視頻連線交流了富硒產業發展經驗。
 
主播正在推介安康富硒產品

  做大做強「中國硒谷」地域品牌
 
  安康生態環境優美,富硒土壤面積大、地層厚,54.2%的土壤硒含量達到中硒以上水平,被專家認定為「優質、環保、安全」的天然富硒區。
 
  據了解,安康發展富硒產業具有富硒資源發現最早、富硒研究起步最早、富硒資源品質最優、富硒科研最強四大優勢。一年一度的硒博會為推動安康富硒產業快速發展,做大做強「中國硒谷」地域品牌,全面宣傳和展示安康富硒產品成果,加強與全國其他富硒區的交流合作,提升安康富硒產品競爭力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安康市副市長魯琦介紹,安康按照「生態經濟化、經濟生態化」的思路,把富硒產業作為全市生態友好型的首位產業來抓,突出富硒茶、水、魔芋、生豬、漁業和核桃等六大富硒產業,精準施策,推動富硒產業全產業鏈融合發展。建成了全國唯一的富硒食品開發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中國富硒產業研究院、國家級富硒產品科技創新孵化器。建成各類現代農業園區1107個、生態富硒產業基地520萬畝,培育和發展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277家、富硒食品生產加工規模企業193戶,開發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肉製品、富硒糧油、富硒果蔬、富硒礦泉水等70多個品系。安康高新區被國家工信部認定為全國首個國家新型工業化富硒食品產業示範基地。全市富硒產業產值連續7年保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長。2019年,安康富硒食品產值達到544.31億元,富硒產業綜合產值超過700億元。富硒魔芋即食食品已佔到全國同類市場的三分之一,產品遠銷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