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老廠房變身頂級酒店!深圳大鵬城市更新再添「新名片」

2020-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6月24日上午,南澳大酒店城市更新項目開工儀式在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舉行。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出席活動。
 
 
  據悉,南澳大酒店城市更新項目位於南澳辦事處水頭沙社區,建設用地面積25965.86平方米,規定建築面積51930平方米,其中公共配套設施120平方米。該項目地塊在改造前有建於上世紀80年代的工業廠房、酒店等建築,且建築存在結構老化、配套設施缺乏以及土地開發強度低等問題,難以適應現代化經濟發展和城市發展要求,亟需進行更新改造。
 
  項目更新改造後,將引入著名酒店集團,打造國際五星文旅型度假酒店,並預計於2024年投入運營。項目將依託水頭沙社區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以旅遊、健康、教育為核心,運用創意建築、海鮮美食、客家文化等元素打造沉浸式濱海文化度假酒店。
 
  據介紹,近年來,新區着力加強城市更新規劃研究,不斷完善城市更新政策的體系,穩步推進扶持城市更新項目實施,規劃建設了一批優質學校、人才安居保障房和創新型產業用房,有力推動了新區經濟社會和民生事業發展邁上了新台階、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新區城市更新已列入計劃項目共28項,用地面積1.98平方公里,已批規劃項目16項,用地面積1.25平方公里,規劃建築面積324萬平方米。
 
  接下來,大鵬新區將堅持規劃先行,強化片區統籌,全鏈條推動28個城市更新項目,積極推動城市更新提質增效,推動新區城市更新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步入「快車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