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國最大的國際冷鏈項目在穗封頂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28日,廣州港股份(601228,SH)規劃投資35億元人民幣、建設倉容46萬噸的南沙國際冷鏈項目成功封頂。據悉,這是目前全國最大的臨港冷鏈倉庫群及綜合性冷鏈物流分撥基地項目。
 
繁忙的南沙港區(廣州港供圖)
 
  據介紹,南沙國際冷鏈項目計劃於2021年初投產,一期工程總投資18.7億元,規劃建設3座8層冷庫、1個冷藏箱堆場和1棟配套展示樓,總庫容22.7萬噸,地面冷藏集裝箱堆場可容納430TEU,配備冷插位1880個。二期工程規劃建設3座冷庫,配備包括-23℃低溫冷藏間、0℃高溫冷藏間和0℃穿堂以及全溫區獨立隔間冷庫,可為客戶提供冷凍冷藏、保稅查驗、加工配送、商品展示交易、供應鏈金融等一站式服務。廣州南沙國際冷鏈項目經營以優質肉類、水產品、果蔬等大宗民生貨類為主,冷鏈貨物能在一小時左右覆蓋珠三角城市群,通往全國各地。
 
封頂儀式現場(廣州港供圖)
 
  廣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國生表示,南沙國際冷鏈項目是廣州市「攻城拔寨」項目和重點「菜籃子」工程,項目定位為全國規模最大的臨港分配樞紐型冷庫功能的綜合性冷鏈物流基地,將與南沙國際物流中心北區項目聯動,依託南沙港鐵路擴大輻射範圍,打造立足灣區、輻射華南、面向全球的國際冷鏈物流樞紐。
 
  廣州港出海航道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黃金水道之一。截止2020年5月底,廣州港航線總數達162條,南沙港區已開闢143條班輪航線,其中117條為外貿航線。數據顯示,2019年,國內冷鏈物流行業市場規模約3391億元,同比增長17.5%。今年1-5月,廣州南沙港區完成冷藏集裝箱約3.3萬TEU,同比增長約3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