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航接收首架ARJ21飛機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20年6月28日12時23分,一架編號為B-605W的ARJ21飛機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標誌着中國商飛向南航交付首架ARJ21飛機。預計到2024年,南航ARJ21機隊規模將達到35架。
 

  未來將在大興機場運營
 
  為了保障首架ARJ21飛機順利投入使用,南航從保障流程、人員資質、運行安全等多維度進行精心籌備,先後完成相關飛行員和乘務員轉機型培訓等準備工作。
 
  南航相關負責人介紹,南航將發揮大機隊的運行保障優勢和網絡化的市場優勢,着力保障好、運營好、發展好ARJ21飛機。先期考慮部署在廣州總部運營,依託南航最強的維護運行能力,優化保障方案,確保有序運行。同時,根據ARJ21飛機的航程和經濟效率,南航將為其匹配最優航線,開拓支線市場,積累足夠的運營經驗之後逐步調配到大興機場運營,拓展廣州-北京雙樞紐的服務範圍。此外,南航還將通過ARJ21飛機陸續投入運營,快速積累國產商用飛機運營經驗,不斷優化完善國產商用飛機的可靠性、經濟性,給旅客帶來「親和精細」的服務體驗。

  支線客機幹線體驗
 
  南航引進的ARJ21飛機採用90座全經濟艙布局,客艙座位使用「左二右三」座位布局,每排座椅後方均配有USB充電插口,方便旅客為電子設備充電。此外,每個座椅寬度為17英寸,與主流窄體客機經濟艙座椅尺寸相同;客艙過道寬度19英寸,與主流窄體客機過道寬度相同;座椅前後間距31英寸,與主流寬體機經濟艙座椅前後間距相同。
 
  據了解,ARJ21飛機主要用於滿足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的使用要求,具有適應性、舒適性、經濟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性。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