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佛山地鐵3號線桂丹路站順利封頂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承建的佛山地鐵三號線3205-3標桂丹路站順利封頂。據悉,桂丹路站是地鐵3號線全線的第二大車站,又是雙線始發車站,還是全線四大軌排基地之一,全長486.3米,該站的順利封頂,為區間施工及軌排鋪設提供了有利的場地條件。
 
施工現場慶祝順利封頂(施工單位供圖)
 
  當日,佛山市鐵路投資建設集團副董事長周振華、工程部副經理魏賢坤、鐵四院(湖北)工程監理諮詢有限公司佛山地鐵3205標總監理工程師鄧國忠、中建集團佛山地鐵3205標段指揮部副指揮長朱俊檏、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彭勇,監理單位、施工單位、業主代表出席封頂儀式。
 
  佛山市城市軌道三號線是佛山市的重大民生工程,三號線作為貫穿佛山南北大動脈,長69.5KM,南起順德客運港站,北至科技學院站,共設車站37座。自項目開工以來,面臨施工周邊環境複雜、廠房產權錯綜複雜拆遷阻力大、重交通道路倒邊多、施工環境複雜等諸多不利因素,對此項目部科學規劃,堅持策劃先行,在編製項目整體實施策劃的基礎上,單獨針對施工重難點編製專項策劃,先後編製項目大面積集中土地征拆策劃、重交通道路疏解策劃與長距離鋪蓋下車站施工策劃,邀請各級專家論證分析,持續攻堅克難,並積極與多方單位協調聯動,順利保障了項目施工穩步推進。在交通方面,桂丹路是佛山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因此施工期間需要對桂丹路進行三次倒邊施工,項目部安排充足人員和設備參與交通導改工作,目前三期導改均已順利完成,導改期間道路通行順暢。
 
地鐵站點施工現場(施工單位供圖)
 
  據了解,在施工過程中,項目堅持實行領導帶班制度,將責任層層落實,細化現場管理,強化現場文明施工。項目設置三級安全管理,堅持「三不放過」即安全隱患不整改不放過、整改措施不落實不放過、當事人不接受教育不放過,全面保障項目高質量、高標準推進。下一步項目將把施工重點轉向盾構,爭取明年底實現隧道貫通。(李苑立 杜星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