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科大蟬聯泰晤士「全球年輕大學」內地榜首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6月24日,《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最新全球年輕大學(創校50年以內)排名,南方科技大學蟬聯中國內地第一,位居全球第47位,全球排名較去年上升8個位次,首次進入前50。這是南科大第二次提交數據並進入泰晤士年輕大學排行榜,共有來自66個國家和地區的414所大學上榜,中國內地共有6所高校進入該榜單。除了南科大之外,深圳大學排名世界101-150名,在內地高校中排名第二。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輕大學排名是由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針對創校不超過50年的優秀大學進行評比,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第九年發佈年輕大學排名。該排名的指標體系由教學(30%)、科研(30%)、引文(30%)、國際視野(7.5%)以及工業收入(2.5%)五個部分構成。在指標得分上,南科大總分為51.4分,五項指標得分均位列中國內地第一名,其中工業收入指標得分較去年增長88%。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