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陽光媽媽」公益三期培訓人口普查員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深圳市婦聯主辦,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資助,深圳市社聯社工服務中心承接運營的市「陽光媽媽」項目第三期公益技能培訓之人口普查員崗前培訓結束。據主辦方調查反饋顯示,本次活動服務320多人次,滿意率達94%以上。
 
培訓現場
 
  據介紹,該活動屬於「陽光媽媽」項目就業創業服務中心的公益職業技能培訓內容之一,旨在為失業女性,尤其是全職媽媽提供靈活就業之人口普查員(調查員)的機會。
 
  「人口普查員(調查員)工作相對不要求學歷和年齡,也能充分發揮媽媽們與人溝通的能力,往年,不少媽媽通過調查員工作實現個人靈活收入過萬。」活動負責人梁社工說道,「疫情至今,項目收到不少媽媽們關於靈活就業的諮詢,2020年剛好是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建檔執行年份,關於調查員的崗位需求更大,我們和懿米陽光公益發展中心推出這個崗前培訓,一是為媽媽們實現靈活就業提供選擇,二是響應國家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獻份力」。
 
培訓現場
 
  該培訓前期吸引了109名陽光媽媽報名參與,通過2天合計12個學時的培訓,共有64名媽媽掌握人口普查工作的基礎統計調查知識、人口普查短表與長表填寫注意事項及指標解釋、人口普查入戶技巧及職業素養、任務清單管理及管理制度等技能知識,獲得由陽光媽媽項目及羅湖區懿米陽光公益發展中心共同頒發的結業證書。通過該結業證書,這64名陽光媽媽成功入選巾幗調查隊,獲人口普查員(調查員)靈活就業工作機會。
 
培訓現場
 
  深圳市陽光媽媽項目致力於為全市單親、失業或遭遇特殊困難的女性群體,尤其是困境女性群體提供就業創業、家庭支援、教育培訓及一對一個案服務。記者獲悉,下半年7月份,項目在就業創業服務板塊上,將推出保育員(初級)、美妝、直播帶貨三期公益技能培訓班以及一場女性專場(線上)招聘會,感興趣的朋友可關注「深圳婦聯陽光服務」公眾號獲悉報名。(黃鳳鳴 梁曉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