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福海街道快速提升項目「刷新」街區面貌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連日來,即使逢上端午節假期,深圳市寶安區「一河四走廊」沿線城市建築風貌提升項目福海段3子項目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項目部搭建、腳手架進場等各項施工籌備工作,即將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對246棟建築進行刷新和清洗,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
 
 
  據了解,原特區內外一體化程度較低,特別是寶安區「一河四走廊」:茅洲河碧道、廣深高速、107國道、寶安大道、穗深城際鐵路等重點河道重要道路沿線城市建築風貌亟待提升等問題,根據區委、區政府的工作部署,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統籌立項實施30個寶安區「一河四走廊」沿線城市建築風貌提升項目,利用政府及社會等各方力量,提升改造重點道路沿線的城市建築風貌,打造具有寶安特色、適應先鋒樣板城區要求的城市形象。其中,福海街道總共分為3段,分別是寶安大道塘尾站節點、寶安大道橋頭站節點、國道107鳳凰立交橋節點,總投資1.2億元,涉及橋頭、塘尾、新和、新田、稔田等5個社區的246棟樓,改造立面面積共約41.3萬平方米。主要對建築立面進行外牆粉刷、噴漆及清洗,招牌拆除及統一。根據設計方案,建築色彩採用低飽和度顏色,展現濱海風情特色和活力城市界面,廣告招牌設計合而不同,體現個性化。
 
 
  在推動項目實施過程中,福海街道力求快速高效,採取倒排工期的形式開展前期工作,將任務分解精確到每一天,要求每一天都有新的進展,並於一個半月內完成了初步設計及概算報審、施工圖編製、預算模擬清單編製、施工和監理單位招標工作。根據區「一河四走廊」沿線城市建築風貌提升工作總指揮部制訂的招投標工作方案,項目按簡易程序快速發包,以最短的時間招出施工單位。項目尚在前期階段,城建辦就安排精幹力量作為現場管理員,提前介入,踏勘現場,查看施工圖紙,研究施工工藝,查缺補漏。完成施工單位招標後,街道第一時間召開開工動員大會,將有關單位、社區、股份公司、項目參建單位等各方力量凝聚起來,齊心協力抓落實。施工單位也立即組建施工班組,踏勘現場,熟悉施工圖紙,快速進入施工狀態。5月份,福海街道還配合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在福海瑞明工業園選取一棟宿舍樓進行試刷,選出5家優質塗料供應商。
 
  因項目實施範圍既涉及工業區,又涉及民房,可能存在業主不同意實施的情況,福海街道一方面將積極做好宣傳解釋工作,爭取業主支持;另一方面,將充分尊重業主意願,不強求統一,不強行施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