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省統計局到寶安開展企業家信心調查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6月24日,廣東省統計局局長楊新洪率隊到寶安開展「百名企業家信心調查」工作座談,深入基層「摸實情」「聽心聲」,會見了深圳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長郭子平,與寶安企業家座談。
 
  據悉,「百名企業家信心調查」的對象是100名省內各行業知名企業家。其中涉及工業企業共35家,寶安企業大族激光科技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為其中之一。調查要求企業負責人每季以問卷形式進行答覆,詳細了解企業家對行業景氣度、對下一季度及全年行業經濟形勢及訂單形勢預判。
 
  楊新洪與大族激光科技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龍光駿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深圳市鵬城農夫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的負責人座談交流,詳細介紹了「百名企業家信心調查」問卷填報的重要意義及有關背景,深入了解企業生產規模、市場佔有率、資金流動性、工業增加值率以及疫情發生以來企業經營狀況、應對措施、對下半年發展走勢預判等情況,對企業負責人接受和配合本項調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謝,並為以上三家企業的負責人頒發「百名景氣企業家」牌匾及證書。
 
  楊新洪指出,開展「百名企業家信心調查」,是廣東統計數據創新服務年的一項重要舉措,目的是傾聽企業家對企業景氣的信心,幫助引導企業健康發展,為科學研判經濟運行形勢、制定宏觀經濟政策提供參考依據。
 
  希望企業家以本次「百名企業家信心調查」為契機,及時掌握市場形勢變化,不斷將企業做大做強,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促進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各級政府要加強政企合作與交流,幫助企業解決好各項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善於運用統計數據做好相關的數據分析和研究,為數據需求者提供優質服務,服務地方經濟社會平穩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