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山東表示推廣德州「兩區」共建鄉村振興經驗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6月29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邀請山東省生態環境廳主要負責同志和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山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山東省農業農村廳負責同志介紹推動鄉村生態振興,打造綠色宜居山東有關情況。
 
  本報記者注意到,山東提出將總結推廣德州「兩區」和諸城「三區」共建共享的鄉村振興經驗,按照「宜農則農、宜工則工、宜商則商、宜游則游」的原則,同步規劃推進新型農村社區和產業園區,吸納農民「就業不離家、進廠不進城」,讓農民就業在園區、生活在社區。
 
  在農業綠色發展方面,山東持續推進化肥減量增效,全省化肥使用量保持低幅下降,農業農村部門組織12個果菜有機肥替代化肥試點項目開展績效評價,平原和蒙陰兩個縣的經驗做法入選全國典型案例彙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