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 2020年底前實現全覆蓋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堅決守護水域平安,堅決為廣東省河長制工作保駕護航。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廣東將建立省、市、縣(市、區)、鄉(鎮、街道)四級河湖警長體系,將於2020年年底前在廣東省範圍內實現江河、湖泊、水庫等各類水域實施河湖警長制管理全覆蓋。廣東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李春生任省河湖第一總警長。
 
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全面部署推進河湖警長制工作
 
  廣東是水域大省、海洋大省,該省共有河流2.4萬多條,總長度超過10萬公里,總面積1.14萬平方公里;面積100公頃以上的湖泊有7個,水庫8408座,水面積達16萬公頃;水運口岸124個,碼頭泊位3066個。2019年,廣東省海洋生產總值突破2萬億元,占該省生產總值的19.6%,佔全國海洋生產總值的23.6%,連續25年居全國首位。
 
 
  6月28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廣泛宣傳《廣東省公安機關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工作實施方案》,全面部署推進河湖警長制工作。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水是生命之源,保護水,就是保護生命,全面推行河湖警長制對守護水域平安、服務民生、服務經濟發展意義重大。廣東公安將積極參與河湖治理,嚴厲打擊涉水域違法犯罪行為,堅決守護水域平安,堅決為廣東省河長制工作保駕護航,為廣東生態文明建設作出公安機關應有的貢獻。
 
 
  據了解,廣東公安將建立省、市、縣(市、區)、鄉(鎮、街道)四級河湖警長體系,堅持「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的原則,落實屬地管理、分級分段負責,2020年年底前在全省範圍內實現江河、湖泊、水庫等各類水域實施河湖警長制管理全覆蓋,同時建立聯席協作機制,進一步整合信息資源,凝聚打擊合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