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珠海橫琴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開園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6月29日,珠海橫琴新區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暨橫琴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正式揭牌啟用。該產業園是珠海市首個人力資源服務領域的產業園區,將致力打造立足橫琴、優先港澳、輻射灣區的人才交流服務平台和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平台,為橫琴開發建設和服務澳門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橫琴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外景(陸紹龍攝)
 
  據了解,該園區位於珠海橫琴創意谷中心位置,面積約3700平方米,是珠海市首個人力資源服務領域的產業園區,由橫琴新區管委會採取「政府主導,企業運營」模式,重點打造「3平台+N基地」服務支撐體系,即「人才公共政務服務、人才市場專業服務、高層次人才貼心服務」三大平台+「人才交流、培訓、實習」等系列基地建設,形成良好的人力資源服務生態,滿足企業多樣化的人力資源市場需求。
 
首批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簽約進駐儀式(陸紹龍攝)
 
  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李偉輝表示,該園區旨在聚集和整合政府人才有關公共服務職能和市場化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企業和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務,幫助橫琴企業解決「招人才難、留人才難」的難題,滿足企業多樣化的人力資源市場需求,促進橫琴和澳門兩地人才交流和協同發展。
 
產業園內的服務工作台(陸紹龍攝)
 
  在揭牌儀式上,珠海市橫琴新區英才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珠海市南方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珠海橫琴新區三江人力資源綜合服務中心有限公司、珠海中智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等4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舉行了簽約進駐儀式。
 
  入駐的機構代表紛紛表示,今後通過產業園這一平台,將加快橫琴新區人力資源服務業市場主體的培育,引導人力資源服務創新,完善服務鏈條,擴大服務供給,為橫琴新區的企業帶來更加優質、全面、便捷的人力資源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