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坪山街道舉辦七一建黨99周年主題紀念活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團員青年深入了解黨的光榮歷史,弘揚英烈精神,同時加強黨員之間的交流互動,增強黨員對黨組織的歸屬感和認同度,激發建功新時代的熱情,6月30日,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開展以「明黨史、憶初心、再出發」為主題的七一建黨節特別活動。活動組織50餘名街道和社區黨員幹部、青年團員參加,以「紅色文化教育+城市定向競賽+初心使命大家談」的形式,帶領大家追憶紅色故事,重溫初心使命。
 
 
  活動開始前,坪山街道黨工委組織部副部長、團委書記曹文圓在動員講話中寄語參加活動人員,要通過活動更好地了解黨史,了解全街全區的面貌,結合本職工作繼續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為街道中心工作助力,為全區發展添彩。
 
  隨後,參加活動的黨員、團員代表混編成4支隊伍,經過簡單的熱身活動後前往坪山烈士紀念碑舉行了莊嚴的宣誓儀式,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追憶入黨初心,並踏上了緊張充實的紅色定向之旅。
 
 
  據了解,紅色定向之旅結合了坪山街道紅色黨建文化資源,將黨員志願加油站、坪山區中心公園、天虹商圈黨群服務中心、東江縱隊紀念館精心串聯,設置成定向越野路線,並設置不同任務點,讓參加活動人員進行實地黨史教育。各支隊伍以徒步和公交的方式,穿行在各紅色地標和大街小巷,通過「過草地」「翻雪山」等體驗「長征」艱辛,學習革命先烈不畏艱難、百折不撓、所向無敵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和艱苦奮鬥、樂於吃苦的奉獻精神。
 
 
  活動過程中雖然烈日炎炎,但4支隊伍熱情高漲,憑着努力和汗水完成了緊張的比拼任務。值得一提的是,在定向越野過程中還設置了紅色黨史問答環節,大家在參與比賽的過程中回答黨史相關紅色知識,加強對黨史的理解。最後,各支隊伍再回到起點分享入黨以來的體會、對黨的祝福。
 
  整場活動持續近6個小時,行程數十公里,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大家都表示很有意義。有不少黨員、團員表示通過活動加深了對黨的認識,在今後要更加擁護黨和國家,努力奮鬥,投身基層服務,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