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鹽田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6月29日下午,深圳市鹽田區委書記陳清主持召開「鹽田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邀請部分老領導老同志和來自街道、社區、教育、衛健、公安、企業等基層一線黨員代表,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和服務「雙區建設」等談體會、提建議。
 
 
  據介紹,在黨帶領人民走過的99年光輝歷程中,鹽田也有着特殊的紅色記憶和光榮的革命傳統: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華南廣東人民抗日游擊隊在鹽田建立了革命根據地;在改革開放時期,鹽田敢闖敢試創出了全國第一個保稅工業區、第一家農民股份企業、第一個中外合資共同建設運營的港口等多項「全國第一」,為改革開放事業貢獻了鹽田經驗。1998年建區以來,歷屆區委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經濟發展的規模、質量、效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去年以來,鹽田區先後召開區委五屆十三次全會、區五屆五次黨代會,深入貫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確立了「加快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的新目標新定位,大力推進產業興鹽、創新驅動,推動鹽田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中邁出堅實步伐。2019年,鹽田區GDP增速全市第三,近五年來首次高於全市增幅,財政、稅收、社消零、進出口等多項指標增速均位列全市前三,績效考核從全市各區第9名躍居到第4名,教育醫療等民生事業和城區環境全面進步,社會大局安全和諧穩定,一大批優質企業紛至沓來,全社會投資鹽田、建設鹽田、安家鹽田的熱情空前高漲。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區各行各業黨員主動參與疫情防控、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有序推動復工復產,以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動全區人民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鹽田成為全省最早列入並一直保持的低風險地區和一季度全市唯一實現GDP正增長的地區。
 
  陳清強調,站在建黨99周年的歷史節點上,鹽田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更加堅定的步伐、更加務實的作風,團結帶領全區人民加快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產業興鹽、創新驅動,在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必須堅持踐行宗旨、人民至上,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我們的奮鬥目標;必須堅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決防範化解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風險挑戰;必須堅持改進作風、清正廉潔,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