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雙創大賽南沙港澳專場「含金量」高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6月30日下午,由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下簡稱團區委)、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廣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簡稱南沙金控)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南沙區港澳青創專場宣講會暨港澳青創賦能TALK第3期活動在金控大廈舉行。南沙區科學技術局、區港澳合作事務辦、區人才發展局、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團區委、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南沙金控集團等單位相關負責人以及多家區內港澳青創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當日活動現場

  億元獎金賦能參賽企業
 
  據介紹,今年大賽將推出系列創新舉措。如今年將探索實施「以投代評」,對2019年1月1日至大賽報名截止日內獲得風投創投機構投資100萬元(含)以上的初創組企業和獲得風投創投機構投資500萬元(含)以上的成長組企業,經廣州賽區大賽組委會線下核實後,直接晉級廣州賽區決賽,無需參加複賽。大賽還將實施「差額獎勵」,即在2017年以來,曾在廣州賽區獲得獎勵支持的企業,在本屆大賽中獲得較往屆更高獎勵支持的,給予相應差額獎勵支持。
 
  大賽將按照初創企業組和成長企業組進行比賽,設置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七個行業賽。對大賽初創企業組各行業賽一、二、三等獎企業分別給予100萬元、60萬元、30萬元獎勵補助;對大賽成長企業組各行業賽一、二、三等獎企業分別給予200萬元、150萬元、100萬元獎勵補助。除上述獎勵補助外,還會根據各行業決賽情況,對各行業若干優勝企業給予一定獎勵補助。
 
解讀「港澳青創30條」 

  「港澳青創30條」補貼近億元
 
  會上,區團委對今年5月21日出台實施的《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實施細則(實行)》(下簡稱「港澳青創30條」)進行了詳細解讀。「港澳青創30條」精準聚焦港澳青年學業、就業、創業「三業」與「食住行」等現實需求,為港澳青創企業提供最高10萬元的落戶補貼、最高20萬元的場地租金補貼、最高50萬元的創業成長獎勵,獎勵補貼力度全國領先,而且政策申請門檻低,只要港澳青年願意來南沙發展,都有機會申請獎勵與補貼。
 
  南沙團區委將打造「灣區啟夢港」一站式服務平台,配套全要素創業支撐、「十項全能」服務體系、千套青創人才公寓、百萬獎金創業大賽、10億元港澳青年創業引導基金,讓港澳青年感受「灣區溫度」。
 
  另悉,南沙金控集團旗下的「廣州光控穗港澳青創基金」也將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製造人工智能、節能環保等六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方面,大力支持區內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以吸引海外先進經驗和技術落戶南沙。活動當天,由金融專業人士開講的「港澳青創賦能TALK」第3期亦成功舉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