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長安率先開啟「兩新」黨組織「1+3」共建模式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為深入實施人才強鎮戰略,調動各方力量參與基層黨建和城市建設,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創新探索「兩新」黨組織「1+3」共建模式,推動「兩新」黨組織與機關單位、社區等合作共建。29日,「兩新」黨組織「1+3」共建暨東陽光黨群活動中心正式啟用,中心總面積926平方米,內設黨群活動室、閱讀之家、健康之家等三大功能室,全力打造高水平黨員活動和服務群眾平台。
 
  啟動儀式上,東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趙毅表示,長安率先在全市推出「兩新」黨組織「1+3」共建模式,探索企業黨建和高層次人才服務結合的新路徑,進而推動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促進「兩新」組織發展、服務經濟發展大局、改善營商環境等工作中,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開創了全市「兩新」黨建工作與人才品牌工作的新模式。
 
 東陽光黨群活動中心正式啟動

  打造長安「兩新」人才品牌特色
 
  今年4月,東莞市委「兩新」工委將東陽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列為東莞黨建工作「直接聯繫點」「觀察點」「試驗點」「示範點」之一。長安鎮委組織辦、長安鎮企工委結合基層黨建實際情況,積極探索研究黨群共建的有效途徑,聯合多方力量,率先在全市推出「兩新」黨組織「1+3」共建模式,即1個「兩新」黨組織和屬地社區黨組織、行業主管部門黨組織、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等3個不同黨組織的共建,推動企業黨建工作,全面優化提升全鎮黨建服務人才水平,打造長安「兩新」人才品牌特色,為建設「灣區智造之都魅力品質長安」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
 
  長安鎮委委員羅成基表示,創新探索「兩新」黨組織「1+3」共建模式是順應長安鎮經濟和社會發展,整合企業文化與黨組織資源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增強我鎮基層黨組織活力,提高企業黨組織引領人才、凝聚人才、服務人才的能力,加快推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打造長安「兩新」人才品牌特色。
 
  對於東陽光黨群活動中心的正式啟用,東莞東陽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馬江龍表示,這裡將為黨員幹部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提升自身專業水平,更好地為企業、為社會多做貢獻。
 
 活動中心打造「兩新」黨建人才品牌

  五大特色工程促黨建與企業同發展
 
  東莞市東陽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黨委下設十個支部,現有411名黨員,其中80%以上黨員處在企業研發的核心人員、及企業中、上層管理崗位,且90%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學歷。
 
  作為東莞市委「兩新」工委直接聯繫點、全市「兩新」黨組織示範標杆,東陽光企業黨建以服務人才為工作重心,全力打造 「黨組織共建」「先鋒攻堅」「文化服務」「關愛未來」「公益志願」等5大特色工程,以特色彰顯黨建特色,以特色體現黨建力量。
 
  接下來,長安鎮將充分發揮企工委的橋樑搭建作用,牽頭東陽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分別聯合長安稅務分局黨總支、上沙社區黨工委開展黨建共建活動,通過多方面整合資源,優化提升黨群服務水平,將黨建工作融入企業管理,與企業文化融合發展,發揮高層次人才在企業科研、管理上的帶頭作用,以黨員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帶動整個企業的黨建氛圍,形成良性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