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全力打好「創文」攻堅戰,坪山部署12項重點攻堅行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近日,深圳市坪山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傳達全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進會精神,並對下一步全區創文工作進行部署。坪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筠主持會議,各創建責任單位、街道辦、社區等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要對標《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數測評體系(2019年版)》要求,全面落實創建任務和責任分工,聚焦薄弱環節,集中力量迅速補齊短板問題,在全社會營造強大的創建聲勢,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創建熱潮,以最佳狀態迎接全國文明城市測評,為深圳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貢獻坪山力量。
 
  會議部署了市容環境、集貿市場、違章停車、交通秩序、道路交通設施、公共設施、無障礙設施、校園及周邊環境、公益廣告、入戶宣傳、窗口行業服務、志願服務等12項重點攻堅行動。
 
  會議指出,各街道、各相關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創文形勢和要求,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堅決杜絕僥倖心態、衝刺心態、畏難心態。要對標對錶,精準施策,堅決打好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各單位要在「快」「細」「准」字上下功夫,以精細化管理,精準對標測評標準,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目前,坪山區文明創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進中,下一步,坪山區將從以下方面繼續發力。
 
  一、12項重點攻堅行動:
 
  1.市容環境整治行動
 
  2.集貿市場整治行動
 
  3.違章停車整治行動
 
  4.行人、非機動車交通秩序整治行動
 
  5.道路交通設施整治行動
 
  6.公共設施整治行動
 
  7.無障礙設施整治行動
 
  8.校園及周邊環境整治行動
 
  9.公益廣告整治行動
 
  10.入戶宣傳整治行動
 
  11.窗口行業服務整治行動
 
  12.志願服務整治行動
 
  二、4項推進機制:
 
  1.強化區街聯動機制
 
  2.強化專題攻堅機制
 
  3.強化網格巡查機制
 
  4.強化督導推進機制
 
  三、4項工作保障:
 
  1.加強組織領導
 
  2.加強經費保障
 
  3.加強輿論宣傳
 
  4.加強業務培訓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