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北首款空中造樓機在西咸新區啟用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6月30日,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智能頂昇平台系統(空中造樓機)啟用儀式在陝西西咸新區灃東新城舉行,標誌着作為大西安新地標的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即將進入快速建設階段。
 
正在建設中的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
 
  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位於灃東新城大西安科技創新引領軸的核心板塊,是陝西省政府與綠地集團戰略合作的重點項目,也是大西安新中心的地標項目。總建築面積38.32萬㎡,建築高度為498m,地上共計100層,包含有五星級酒店、5A甲級寫字樓、漫步雲端觀光層、會議中心、高端商業等,總投資約100億元,預計2024年12月竣工。
 
正在建設中的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
 
  此次啟用的「空中造樓機」被譽為建築行業的「國之重器」,是400米以上超高層建築建設的「必備法寶」,能讓建設者在幾百米的高空如履平地,高效進行鋼結構安裝、鋼筋綁紮模板安裝、混凝土澆築等施工作業。
 
  據悉,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採用的「空中造樓機」由中建八局自主研發,充分融合了以往經驗,根據項目實際進行了全新升級,在工藝設計、整體結構設計以及爬升原理上,較前幾代取得了極大的革新和提升,已做到集建築智能化、附着新型化、平台裝配化於一體,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
 
  除此之外,中國國際絲路中心項目在建設過程中還隱藏了諸多「黑科技」。項目採用的全國民用建築最大型的起重設備以及全國最大型號動臂塔吊,最大可吊裝100噸,可實現自動爬升。混凝土超高泵送技術,可以讓項目在建設中一次性將混凝土連續泵送至479.7米的結構高度。工程還計劃布置16台施工電梯,高峰時期可高效解決約3000工人垂直運輸。這些「黑科技」共同保障了大西安新地標的快速「長高」。
 
  目前,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已進入塔樓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新一代「空中造樓機」投入使用後,預計2020年底主體結構施工至30層。作為未來地標性建築,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建設將為大西安科技創新引領軸再添亮點,成為大西安新中心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