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汕合作區與百外教育集團正式簽約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0日下午,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管委會正式與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百外教育集團」)簽訂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合作共建深圳市百合外國語學校深汕特別合作區分校(簡稱「百合外國語學校深汕分校」),意味着深圳五大名校中唯一的一所民辦學校將進駐深圳第「10+1」區,進一步夯實全區教育發展基礎,助推深汕合作區高質量發展。
 
 
  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書記產耀東,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蔡轉彎,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凌國強、總經理凌臻智出席簽約儀式。
 
  今年是深汕合作區由廣東戰略上升為國家戰略實施後的第一年,也是深汕合作區「全面履職提升年」,「夯實教育發展基礎」是今年全區43項重點工作任務之一。在6月22日召開的深汕合作區書記辦公會議上,專題研究了5所學校(園區)建設運營工作,其中包括百合外國語學校深汕分校。時隔八天,雙方即實現正式簽約,實質性推進了合作辦學工作。
 
  據悉,此次簽約,百外教育集團擬在深汕合作區鮜門片區投資建設一所十二年一貫制學校,包括一座36班小學、一座48班初中、一座24班高中,均為寄宿制。
 
 
  凌國強表示,從2017年6月帶隊考察深汕合作區到2020年6月正式簽約,三年時間裏,這座新城的發展有目共睹,堅定了百外教育集團進駐深圳第「10+1」區的信心和決心。深汕合作區堅持「築巢引鳳」,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位置,為新城建設、產業發展創造優質營商環境。值得期待的是,百合外國語學校深汕分校落地選址了地理位置優越、戰略地位突出的深汕灣機械人小鎮所在的鮜門片區。
 
  百外教育集團同時表示,接下來,他們將加快跟進,加快百合外國語學校深汕分校儘早開工、開辦,百外教育集團將盡心儘力盡責經營好、管理好學校,讓百合外國語教育品牌在深汕合作區的土地上豎起來、亮起來。
 
  「人生百年,立於幼學。與百外教育集團簽約共建百合外國語學校深汕分校,是深汕合作區教育事業發展史上的一大喜事、一件盛事,對夯實全區基礎教育,建設人才強區具有重要意義。」
 
  產耀東表示,今年以來,深汕合作區正緊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始終堅持教育先行的發展理念,以前所未有的重視程度、投入力度、建設強度,推進全區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協同發展,發展基礎教育,更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百外教育集團旗下的深圳市百合外國語學校是深圳五大名校中唯一一所民辦學校,通過合作,雙方可以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共同推動基礎教育改革實踐與創新發展,建設一所兼具人性化和創新性,且底蘊厚重、特色鮮明的優質學校,樹立優質特色教育品牌,打造智力支撐新引擎,助推深汕合作區高質量發展。
 
  深圳市百外教育集團有限公司總校長黃海強等,深汕合作區黨政辦、公共事業局、住建水務局、城管綜合執法局、土地整備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深汕管理局、鮜門鎮主要負責人參加活動。(余麗齡 劉淑芳 張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