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珠海格力電器正式簽約落戶贛州南康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7月1日,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政府與珠海格力電器在南康區雙向開放服務中心正式簽約,標誌着珠海格力電器正式簽約落戶南康,這是珠海格力電器首次在江西投資的製造業基地項目。
 
簽約儀式現場 楊曉明/攝
 
  贛州市委常委、南康區委書記徐兵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今天是7月1日,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99歲生日,也恰逢《國務院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出台8周年。今天,雙方簽署協議,標誌着作為世界500強企業的珠海格力電器正式落戶南康,成為贛州打造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引進第一家世界500強製造企業,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指出的「要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更是明珠董事長和珠海格力電器踐行總書記「不要忘了蘇區的父老鄉親」重要指示要求,感恩贛南蘇區,回報老區人民,「特區」幫扶「老區」的仁義之舉和生動實踐。珠海格力電器的成功落戶,是980萬蘇區人民翹首以盼的大事、喜事,標誌着贛南蘇區在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這一國家戰略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開啟了世界500強製造企業投資贛州、投資江西的嶄新篇章,必將載入贛州乃至江西改革發展的史冊。
 
  珠海格力的落戶,必將推動南康從傢具的「單核時代」邁向「家電+傢具」融合發展的「雙核時代」,為南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同時也將加快補齊贛州乃至江西先進制造業的短板,極大地提升贛南蘇區先進制造業的水平,為贛南蘇區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格力方面表示「整個7月,珠海格力在江西大動作不斷!」在疫情之年格力心繫民生,為助推地方經濟復蘇,生產基地落地江西僅僅是個開始還將在本月上旬推出超大型活動,惠及地方百姓。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