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上半年銷售、回款齊創新高 恆大高增長戰略初顯成效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及樓市調整的影響,「活下去」成為大多數房企的主要任務,而恆大卻在寒冬下交出一份靚麗的成績單。7月1日,恆大交出了一份相當出色的成績單:今年上半年,公司已累計實現銷售額3488.4億,銷售面積3863.2萬平方米,分別同比增23.8%及47.5%,累計銷售回款3120億,同比增長66.5%,均創歷史同期新高。
 
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
 
  這份成績單顯然非常靚麗。據克而瑞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百強房企銷售同比整體呈下降趨勢。尤其是在TOP5 龍頭房企陣營里,恆大是唯一實現銷售大幅增長的企業。
 
  今年,恆大全面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發展戰略。這份銷售與回款雙雙「高增長」的成績單,充分證明恆大此次戰略轉型的巨大成效。

  業績高增 目標完成無虞
 
  進入2020年,房地產受宏觀經濟和疫情的雙重影響,安全穩健成為房企的首要命題。
 
恆大銷售火爆
 
  「雖然恆大的負債率已經大幅下降,但還遠沒有達到我們想要的水平,未來三年要進一步花大力氣、下足功夫,用最大的決心降負債」。在許家印的掌舵下,恆大再次啟動轉型,全面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發展戰略,核心是大力降負債。
 
  回顧恆大這半年以來的業績表現,在行業整體受疫情影響普遍走低的背景下,恆大不僅持續實現良好銷情,更逆市屢破新高。恆大再次展示其超前的戰略眼光。今年2月,恆大率先實施「網上賣房」的顛覆性營銷革命,通過實打實的大幅讓利,以及調動兼職銷售員積極性進行全員營銷,營造了「能買則買、能賣則賣」的良好局面,推動銷售高速增長,一舉奠定了恆大網上賣房的絕對優勢。
 
  亮眼的業績表現也為恆大順利實現新戰略中的「高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以上半年3486億銷售計算,恆大已完成6500億銷售目標的54%。即便按照許家印內部制定的8000億銷售目標,目標完成率也高達44%。隨着下半年銷售旺季的來臨,加上「網上賣房」的持續發力,恆大完成8000億銷售幾無懸念。

  狠抓回款 增厚現金流
 
  業績高增的同時,恆大的回款能力也甚為搶眼:上半年已累計實現銷售回款3120億,同比大幅增長66.5%,為歷史同期最高,其中,僅6月即實現銷售回款756.9億,同比增60%。
 
  手有餘糧是企業面對危機時的最強免疫力之一,一貫堅持「現金為王」的恆大,顯然深諳此理。今年以來,除了加大銷售力度,恆大也在狠抓資金回籠。截至目前,恆大年內回款率已高達90%,屬行業領先水平。
 
  良好的回款表現自然增厚恆大的現金流,從而更好地提升公司的抗風險能力。若按8000億銷售計算,預計全年回款將達7200億。另截至2019年末,恆大現金餘額2287.7億。對恆大而言,這也將為公司進一步實現高增長奠定有力基礎。

  大降負債 穩健經營
 
  此外,充沛的現金流也極大幫助公司實現持續穩健經營,最直觀的表現就在「降負債」上。
 
  事實上,為實現更加持續穩健的發展,恆大今年起已大刀闊斧啟動戰略轉型,並把「降負債」作為新戰略核心,更提出三年要大降負債4500億,其中要把有息負債每年平均下降1500億,到2022年要把總負債降到4000億以下。
 
  從恆大上半年銷售、回款雙雙創新高的業績表現來看,顯然恆大在向穩健經營轉變的道路上已「鉚足了勁」,僅銷售回款所帶來的現金流預計就將較去年增加約1800億,減負目標的實現已經幾無懸念。
 
  新戰略仍在不斷深入推進,如今我們已看到恆大已開啟由「大」變「強」的良好開端,一個穩健的新恆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