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福田以「全球標杆城市中心城區」為標「創文」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在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持久戰、紮實推進復產復工的前提下,如何不斷夯實文明城市創建成果,保證城市品質持續提升,構築中心城區文明典範?是作為深圳城市「主客廳」的福田,為自己列出的「必答題」。6月30日,福田區召開區文明委全體(擴大)會暨文明城市創建動員電視電話會議,對2020年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與動員。各街道設置分會場,區、街道、社區形成三級聯動。福田區區長黃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在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戰果」,僅存在局部性反彈的背景下,全國各地開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但各城市的底子不同,在目標設定上自然有別。長期以來,福田一直以「全球標杆城市中心城區」的高標準自我要求,把文明城市創建當成全區上下共同面對的一項政治任務、一場必須打贏的硬仗,只能勝利不能失敗。
 
  面對工作的複雜性和艱巨性,黃偉表示,福田區2019年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和2020年疫情防控均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的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將在此基礎上更好地推進。接下來,福田作為深圳的中心城區和「首善之區」,要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一步提升群眾對文明城市創建的知曉率、認可度、滿意度,特別要在提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知曉率和文明城市創建活動成效的滿意度上下功夫;通過制定專項方案,全力治理背街小巷、農貿市場、城中村等重點區域的環境衛生問題;通過打造美好社區,提升社區便利度;通過制定專項方案,全面提升交通文明指數和校園周邊安全指數;通過繼續做好垃圾分類,鞏固環境衛生治理成果。同時,也要完善一系列文明城市創建機制,加強督查督辦,為打贏今年的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提供強有力保障,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