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鵬開展「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活動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率先在全市設立黨務新聞發言人,在全國率先上線「百度城市名片」,融媒體作品獲「全國十大區縣融媒體優秀案例獎」並位列榜首……近年來,深圳市大鵬新區銳意創新,新聞發佈工作成效卓著。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的特殊日子裏,該新區又推出新舉措,舉辦大鵬新區黨務新聞發言人集中亮相暨「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活動啟動儀式,用「最新聞」的方式向黨獻禮。
 
 
  據了解,近年來,大鵬新區新聞發佈工作創新有為,率先在全市設立黨務新聞發言人,在全國率先上線「百度城市名片」,被國務院網站在全國推廣,融媒體作品獲「全國十大區縣融媒體優秀案例獎」,並位列榜首。特別是今年疫情發生以來,新區新聞宣傳戰線行動迅速,構建了立體式、全覆蓋的宣傳網絡,為新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
 
  當前,大鵬新區已按下建設發展的「快進鍵」,向著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集中承載區鏗鏘向前。隨着新區的加速發展變化,受到的關注不斷提高,廣大市民、社會各界對新區各項工作動態、民生信息的需求也日益增長,網絡多元化的聲音也越來越多。大鵬新區舉辦「點贊新聞發言人(及助理)」活動,旨在通過這項活動,激勵各單位在機制建設、宣傳成效、輿情處置、創新舉措等方面積極作為,提升新區新聞宣傳輿情工作質量,更好地樹立形象、回應關切、營造氛圍。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大鵬新區紀律檢查工作委員會、葵涌黨工委、大鵬黨工委、南澳黨工委、新區直屬機關黨委、新區「兩新」組織黨工委、大鵬公安分局黨委、教育衛生黨委等部門黨務新聞發言人集中亮相,新區科創經服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依次發佈本單位2020年下半年重點工作,現場並發佈大鵬新區「十佳新聞發言人(助理)」評選辦法。
 
  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綜合辦公室主任王繼良表示,此次集中亮相的新區各部門黨務新聞發言人與在座的新聞發言人及助理,是新區新聞發佈工作的關鍵力量,「點贊新聞發言人(助理)」是新區在「七一」推出的提升專業素養,增強新聞發佈工作成效的重要舉措。他要求大家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共同開創新區新聞發佈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