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鹽田高質量完成公辦園在園兒童佔比50%的任務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0日下午,由鹽田區教育局牽頭主辦的深圳市鹽田區轉型幼兒園簽約儀式舉行,會上正式宣布,鹽田區攻堅克難高質量、高標準超額完成公辦幼兒園在園兒童佔比50%的任務。
 
 
  大力推進公辦園建設,是深圳市全市全區教育戰線對標「幼有善育、學有優教」的重大民生工程。鹽田區委區政府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全力保障建設進度,傾力打造讓全體群眾滿意的民生工程,積極推動鹽田區學前教育普惠、優質、多元發展。
 
  當天會議一開始,便介紹了2020年鹽田區公辦幼兒園建設及民辦幼兒園轉型的相關情況,正式宣布鹽田區攻堅克難高質量、高標準超額完成50%的任務,充分展現了在實現深圳市「幼有善育、學有優教」願景上的鹽田擔當及鹽田貢獻。
 
  會上,鹽田區副區長莫熙玲向轉型幼兒園原舉辦者及法人對鹽田區學前教育作出的積極貢獻表達了誠摯的感謝,並表示將秉承優質的辦園情懷、持續提升辦園質量和水平、打造公辦幼兒園建設發展的新品質、新標杆,為轄區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優質、普惠學位,最大程度上促進學前教育的公平而有質量地發展。
 
  隨後,鹽田區教育局局長余永弘與今年6所轉型幼兒園原舉辦者、法人共同簽署《深圳市鹽田區民辦幼兒園轉型工作程序及結論確認書》,標誌着鹽田區學前教育出色完成了5080攻堅計劃,其中公辦園在園兒童佔比超50%,普惠園在園兒童佔比達96%,公辦幼兒園建設工作取得了重大進展。
 
  據悉,接下來鹽田區將逐年新增公辦幼兒園,公辦園佔比將逐年提升。民辦園轉型、公辦園增量只是鹽田區推進公辦園建設的第一步,量的達成,只是起點,質的提升——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邁進,才是鹽田公辦園和學前教育的核心追求。鹽田區在在微集團化辦園、示範園帶動、師資專業成長、民主競選和全國招聘正副園長與幼師、「教、研、訓、學、督、評」同步推進等一系列舉措已陸續落地,接下來,鹽田區政府、區教育局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繼續迎難而上、勇擔使命讓轄區廣大幼兒不但「有園上」,還能「上好園」,努力加速實現老百姓對「幼有善育」的美好願景。(羅國淮 魏少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