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黃埔區開展「七個一」黨員教育活動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中國共產黨迎來99歲生日之際,廣州市黃埔區組織全區基層黨組織在「七·一」建黨日前夕開展「汲取紅色力量、踐行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開展「七個一」黨員教育。7月1日,黃埔「鐵軍答卷人」第一期正式開講,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鐵軍黨員代表分享了來自基層一線的工作事迹。以鐵軍先鋒為榜樣,黃埔區廣大黨員幹部用擔當與堅守,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中交出「鐵軍答卷」。
 
黃埔戰疫鐵軍黨員代表分享事迹
 
  活動上,首先作分享的是金域醫學黨委副書記、高級副總裁汪令來。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金域醫學支持湖北、廣東、北京等全國29個省、市、區進行抗疫檢驗,累積檢測超1000萬例,日檢測量最高達9.5萬例。「金域派出10名技術骨幹馳援湖北,累積檢測超67萬例。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工作強度不斷增加的情況下,依然堅守崗位,持續加班加點,參與抗疫工作,彰顯非公企業的責任擔當。」汪令來說。
 
  雲埔街黨工委副書記孫功余以滄聯社區花地舊改項目為例分享了基層黨建工作的感受。「舊村改造工作直接關乎村民的貼身利益,在出租屋密集、租金可觀的村社,舊改難度更大。」孫功余說,為了破解這一難題,雲埔街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作用,組建了一支「鐵軍」隊伍,為群眾耐心講解政策、細心分析補償方案,築牢穩控防線。「凡事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取信於民,自然能得到村民的信任與支持,順利推動舊改工作。」
 
  廣東省中醫院芳村醫院內五科護士長劉宇,是一名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鐵軍」代表。在她看來,「廣東中醫護理」名揚「疫線」戰場,正是靠「黨建築牢抗疫堡壘」的有力領導。「關鍵時刻,黨員幹部就得要衝得上去。」劉宇說,臨時黨支部組建以來,團隊始終弘揚「葉欣精神」,一直號召醫療隊黨員同志亮身份、做表率、戰疫情、樹形象。作為省中醫示範科室——中醫經典病房的一員,劉宇深深體會到中國醫學的博學與智慧,很榮幸能站在疫情前線守衛廣大百姓的健康。
 
  「我和戰友們連續奮戰在抗擊疫情前線十多個小時,由於室內不能開空調,我們又穿着密閉的防護服,起初很不適應,後來慢慢克服了。記得有一天比較熱,工作完成後,我把防護衣脫了下來,褲子全濕透了,大家開玩笑說我是不是尿褲子了。」國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醫醫療隊隊員,廣東省中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隊長,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呼吸科主任黃東暉分享了其在武漢參與抗擊疫情的點點滴滴。
 
  「時間有點巧合,我是在參加2003年抗擊非典時火線入黨的一員,面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作為一名老黨員,我義無反顧地參與戰疫工作。起初家人還是很擔心,我答應女兒,我一定會平安帶着我的團隊歸來。後來,我做到了,感謝家人以及隊員們對我工作的支持!」黃東暉說。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活動上,一眾基層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字字鏗鏘有力,句句蒼勁嘹亮,當初加入黨組織的熱情與激情油然而生,激勵廣大黨員自覺踐行初心使命。作為一名基層普通黨員,「黃埔鐵軍」用青春和汗水在各自崗位上默默付出,書寫着不愧於時代的「鐵軍答卷」。
 
  據悉,黃埔區圍繞「七個一」開展一系列黨員教育活動,重點突出「黨味濃」主線,層次鮮明、形式多樣,具體包括:舉辦一場大型抗疫事迹報告會,激勵全區黨員幹部群眾向抗疫一線先進典型看齊;閱讀一本革命史書,將《廣州市黃埔區革命老區發展史》作為各基層黨組織黨員幹部的黨史教育書籍認真抓好自學;聆聽一個紅色故事,以「每周一故事」的形式組織黨員持續在線上學習《黃埔紅色故事》;觀看一部黨員電教片,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區委組織部拍攝的《凝聚》、《一起幸福》、《擔當》、《最後一次黨費》等黨員電教片;瞻仰一處紅色遺址,按照《黃埔紅色地圖》,組織黨員幹部參觀緬懷區內一處革命舊(遺)址,重溫入黨誓詞;重走一段革命路徑,挖掘龍湖街革命老區、油麻山、永和街華峰山三條紅色徒步路線,在徒步參觀活動中了解黃埔紅色文化;開展一次志願服務,主動投身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復學複課等一線。(朱樺 李建均 李欣 藍世傑 袁兆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