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南昌大力整治城市交通場站環境衛生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日,記者從江西南昌市城市交通場站環境整治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市南昌交通運輸局牽頭全市城市交通場站環境整治工作,從2020年5月起,集中兩年左右時間,以開展交通場站三大攻堅行動為抓手,全面推進重點專項環境大提升行動。
 
  據了解,當前,南昌市交通運輸局深入開展南昌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對港區12家碼頭污染突出問題的整改進度進行督察,自開展專項整治工作以來,共查處5起港口船舶污染行為,有效保護了南昌市內河水域的生態環境,全面提升了南昌市水路交通行業生態文明建設水平。針對地鐵站內攬客拉客、乞討、吸煙、隨地吐痰等影響站內環境的行為,依據《南昌市軌道交通條例》相關規定對行為人作出相應行政處罰,5、6月共開具行政處罰75起,有效維護站內乘車環境。客運站督查發現整改問題10起,督查公交站台破損問題5起。
 
  在主要公路段,南昌市交通運輸局聯合交警大隊、公路部門進行聯合治超行動,強化路面治超管控能力。有關數據顯示,5月以來,共處理喊客拉客人員72餘人次,驅趕疑似涉嫌非營運行為車輛近118餘輛,查處出租汽車客運違章242起,查扣非法營運車輛20輛,處罰的士和網約車共247輛次,共查處7起出租汽車計價器加裝「跑得快」行為。(操端晶 林卓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