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創新與合規並行驅動 眾安科技解決方案助力保險線上化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互聯網保險的多年發展進一步激發了大眾的保障需求,保險數字化轉型已成行業共識,近來,促進行業健康發展的政策性文件頻發,為行業發展提供有效指引。6月30日,銀保監會發佈《關於規範互聯網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細化了保險線上銷售規範的同時,也明確了未來保險科技的應用將成為行業良性有序發展的重要支撐。
 
  如何實現創新與合規並行驅動,加碼保險科技對行業的賦能,也成為當下的焦點。作為國內領先的保險科技公司,眾安科技已提早布局,在聚焦前沿技術革新保險全價值鏈的同時,已持續向行業輸出包含智能營銷平台、數字化保險中台、視頻可視化回溯系統等保險科技技術產品在內的綜合解決方案,為保險數字化轉型護航。

  政策頻發 數字化轉型駛入快車道
 
  30日,銀保監會下發《通知》對保險的線上化銷售做了進一步的規範指引,恰是基於互聯網保險業務快速增長,碎片化、小額化的互聯網保險已廣泛觸達各類消費者。自2013年國內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成立以來已經邁入第七年,2019年我國互聯網財產保險業務保費收入同比增長20.6%,而未來發展仍將處於快速通道。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保險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已成為大勢所趨。5月,銀保監會下發《關於推進財產保險業務線上化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到2022年,短期健康險、車險、意外險、家財險等業務領域線上化率達到80%以上。
 
  此外,國家發改委也在同期向行業發出數字化轉型夥伴倡議,號召國內領先科技企業成為助力中小微數字化轉型夥伴,加快打造數字化企業。
 
  在政策持續加碼的同時,如何讓創新與合規有效並行驅動也成為了關注的焦點。實際上,客訴問題凸顯也是可回溯系管理需要強化的重要背景。業內認為,在保險數字化轉型進入深水區的當下,唯有進一步加深保險科技的應用,才可實現行業在創新中穩健發展。

  精進科技力 做好行業發展助推器
 
  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做好行業發展助推器,成為中國保險科技企業的發力點。「線上保險佔比越來越大的趨勢下,未來保險行業競爭將是技術競爭」,作為首批數字化轉型夥伴,國內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在2016年即成立全資子公司——眾安科技。
 
  眾安科技CEO劉海姣認為,2020年保險行業迎來新的挑戰和機遇,而眾安科技藉助前沿的研發體系以及成熟的解決方案,可以助力合作夥伴開展快速、高效、穩定、合規的線上保險業務。
 
  基於眾安在互聯網保險領域的技術沉澱,眾安科技的技術創新能力也得到了市場認可,據悉,其打造的保險中檯面向業務後端,科實現應對最高32000tps出單峰值的高並發在線業務,快速鏈接1000+渠道、3天內產品快速上架,滿足用戶在線快速報價、保費計算、自動核保、在線理賠、訂單管理等互聯網業務所需技術支撐。
 
  而在助力合規上,眾安科技自主研發視頻可視化回溯系統已提交國家發明專利,該系統運用數據可視化、區塊鏈等前沿技術,實現互聯網端用戶行為精準可視化還原。
 
  針對行業數字化轉型的需求,眾安科技已對外發佈系列保險線上化解決方案,包含保險中台、智能營銷平台X-Man、視頻可視化回溯系統等產品服務,賦能線上保險業務創新及安全合規的雙重能力。
 
  據眾安最新財報,2019年眾安科技輸出業務收入同步比增長140%,眾安科技共實現國內外簽約客戶近260家,保險行業存續客戶佔2018年的73%。 立足新賽道,眾安科技也將繼續精進科技能力,通過進一步探索科技與保險的深度融合,最大化釋放生態協同價值,成為全球保險行業數字化升級戰略夥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