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地鐵多舉措為高考學子護航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開設綠色通道、鄰近考場的車站設置「愛心防疫助考驛站」、嚴控噪音,為了讓考生安心赴考,廣州地鐵將在全線網做好服務保障。
 
地鐵站高考「學生快速綠色通道」(資料圖)
 
  據了解,7月7~8日是全國高考日,據了解,今年廣州地區高考總人數約7.5萬,共57個考場分散在全市各區,其中鄰近地鐵站的考場佔了將近一半,有28個。
 
  高考期間,廣州地鐵將增加備用車,根據現場客流情況,及時、靈活安排備用車上線疏導客流。同時,地鐵公司也將通過增派技術人員值守臨近考場的車站,做好赴考期間的設備和人員運營保障。
 
  為方便考生出行,鄰近考點及全線網執行常態化客流管控的車站將與往年一樣,在進出閘機、安檢點處設立「考生快速綠色通道」,考生可憑準考證快速通過。若考生在赴考乘車過程中遇到票卡無法正常進出站或其他特殊狀況,可聯繫工作人員,車站將優先靈活處理,確保考生優先快速通行。
 
愛心文具袋(仲愛華攝)
 
  考慮到疫情防控仍未放鬆,廣州地鐵在鄰近考點的車站設置「愛心防疫助考驛站」,為考生提供「愛心禮包」。禮包里到底有什麼?除了針對疫情專門設計的「愛心防疫包」,裏面配備了醫用口罩、酒精濕巾、一次性手套、紙巾等實用防疫用品外,還有往常針對部分「大頭蝦」考生準備的「愛心文具袋」,以及針對廣州暑期天氣高溫多變的特點設置的「愛心防暑應急箱」,更好地保障考生順利到達考場。
 
  廣州地鐵嚴格要求各在建工地遵守文明施工管理規定,在高考期間嚴控噪音。考場周邊 500米範圍內的地鐵工地現場全天禁止噪音、震動施工作業,所有在建地鐵施工項目需提前調整施工安排,減少施工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位於考場附近的車輛段盡量不安排噪聲較大的施工檢修或列車調試作業,正線地面或高架區段的列車運行(含出入車廠)、調車作業嚴禁鳴笛,以減少噪音干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