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利用粵港兩地牌車走私 13人被抓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月18日至19日,深圳海關開展「2020藍劍1號」查緝行動,破獲一個長期盤踞在深圳羅湖區,利用粵港兩地牌車走私輪胎及電子產品的犯罪網絡,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初步查明走私團伙涉嫌走私輪胎達5萬餘條。
 
  今年4月,深圳海關緝私局文錦渡緝私分局在偵辦某走私電子產品案過程中,發現一個走私輪胎犯罪網絡線索,遂開展調查,逐步掌握了這個網絡走私犯罪事實。該犯罪網絡涵蓋攬貨、通關、中轉、物流等環節,通過境外攬貨、申報空車走私輪胎、隨車藏匿手機、手錶、首飾等貴重物品入境。
 
  經查,該走私團伙長期僱傭粵港兩地牌貨車司機走私進口汽車輪胎。司機先在香港裝上新輪胎後,經文錦渡口岸小車通道入境,駕車前往羅湖區洪湖西路某換胎點進行拆卸,再裝上舊輪胎出境,一天內反覆往返多次。
 
  6月19日,抓捕時機成熟,文錦渡分局聯合文錦渡海關,在羅湖公安分局協助下,開展收網行動。出動警力80餘人,分成16個行動組抓捕目標人物、查緝倉庫,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現場查獲輪胎及相關書證、物證一批。初估案值7000萬元。
 
  深圳海關表示,針對「走胎車」有所抬頭的形勢,將持續開展專項打擊行動,對進出境車輛加強分析研判,深入開展情報經營,及時掌握走私線索,提高對疑似車輛布控的精準度;同時,加大巡查力度,對檢查發現疑似的「走胎車」立即關閉通道驗核輪胎信息,在口岸一線及時封堵,對「走胎車」立查立處,從嚴處理。對目前查獲的「走胎車」案件,緝私人員將繼續深挖擴線,聯合有關部門在轄區內開展摸排,及時端窩打點。
 
  海關提醒:非法運輸、攜帶輪胎入境涉嫌走私,甚至面臨刑罰處罰,請各位司機勿以身試法。同時敬告廣大市民和商戶,購買非法入境的輪胎涉嫌違法,請勿貪圖小利,觸犯法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