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行「城市留聲」主題銀行為深圳東門蝶變注入新力量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深圳市首批國際化街區創建名單之中,東門街區名列其中。今年,深圳市正對東門步行街進行全面改造升級,並期打造出符合東門墟市的商文旅特色街區。7月3日,中國銀行深圳東門步行街特色網點舉行了揭牌儀式,中行將以該特色網點為支點,結合東門商圈特色,配套整合銀行產品和差異化政策,全力助推東門商圈進行全面改造升級。
 
 
  深圳東門同時也是全國18條重要商業街之一、深圳最熱鬧的商圈之一。老街商圈之精粹,薈萃出時尚東門之繁華,更營造出國際化的生活質感和深入的游購體驗。歷史悠久的老街最早可追溯到明代中期,又叫「深圳舊墟」,深圳市區就是以此為基點發展起來的。而在這樣一個商業面積不足0.2平方公里的商圈,有着30萬至50萬人次的日均客流,在深圳特區成立四十周年的歷史節點,這樣一條代表着深圳歷史、特色的步行街,如何在新的歷史時期煥發新的光彩和活力,是深圳市民關注和期待的事情。
 
 
  今年3月30日,國家商務部和中國銀行共同印發了《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完善金融服務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和中國銀行各分行共同推動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動復工復產和生活消費,促進城市建設投資和擴大就業。而深圳東門步行街的就是商務部確定的試點步行街之一,並將作為「試驗田」,為全國的步行街改造升級工作先行先試。
 
 
  為配合此次揭牌儀式,深圳中行也將前期引起市民普遍關注的「深情中行·樂動深圳」主題活動的終章——「城市留聲」主題銀行,落在東門支行。該主題銀行由四個篇章組成——「深圳的聲音」主要展現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四十餘年的大事記,獻禮深圳特區四十周年;「心裏的聲音」分享深圳市民的動人故事,讓每一個深圳人聽見彼此心裏的聲音,傳遞先行示範的夢想;「星星的聲音」沉澱音樂公益活動中「聲音現場」及「星星音樂會」的天籟之音,感受用音樂照亮深圳病困兒童和自閉症兒童的公益力量;「流淌的聲音」用高亢的宣言和不懈的奮鬥,共同譜寫深圳特區的主旋律。精美的設計、具有正能量的內容也吸引了許多市民駐足觀看和拍照。
 
 
  據記者了解,承擔此次東門步行街升級改造工作的中國銀行深圳東門支行,是深圳中行最具歷史、最具特色的支行之一。36年的歷史,與深圳、與深圳東門共同經歷了改革開放的風風雨雨和奮鬥歷程。深圳中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深圳特區成立四十周年之際,我們推出東門步行街特色網點及『城市留聲』主題銀行,既是對過往奮鬥的致敬,更是對深圳未來的期待,我們也將一如既往地與深圳攜手同行,積極投身到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之中。」(易小婧 黃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