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警智慧防控推28項舉措為高考保駕護航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廣東省各考場安保要素將全部採集至可視化指揮調度平台,確保實現「平安高考」。記者今天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為加強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的有關工作部署,粵警推出智慧防控護航高考的28項舉措,確保「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誠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五個目標的實現。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高考期間,粵警將啟動三級勤務,在全省每個考點設立「一考點一團隊」開展智慧安保服務,同時全省各考場安保要素全部採集至可視化指揮調度平台,織密安全防護網,確保實現「平安高考」。
 
  為嚴厲打擊各類涉高考違法犯罪活動,粵警將全程做好試卷押運、存放場所等安保措施,考試期間嚴密監控考場周邊無線發射等異常情況,嚴密防範和嚴厲打擊利用無線電設備作弊行為,全力維護「公平高考」。
 
  粵警將全面摸排代考「槍手」,對涉考網站論壇等網上重點部位實行全天候巡查,及時發現處置代考、替考、銷售作弊器材、兜售考試答案等違法有害信息,嚴厲打擊各類涉高考網絡謠言,堅決實現「誠信高考」。
 
  高考前,對需要加急辦理居民身份證的考生,粵警也開闢綠色服務通道;並優化考點周邊交通組織,引導群眾錯時出行、合理選擇出行線路;開闢護考「綠色通道」,在送考車輛和考生集中通行的主要路口、路段,前置護考小分隊,精心打造「暖心高考」。
 
  廣東警方還在高考期間充分發揮公安大數據能力,通過疫情防控大數據平台為教育、衛健部門提供涉考疫情防控服務,協助做好疫情篩查;健全完善公安機關常態化防控機制,確保高考期間及時高效響應處置突發性疫情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高考期間疫情風險,努力維護「健康高考」。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粵警將與相關部門通力合作,認真落實各項高考安保措施,用心用情用愛為莘莘學子創造一個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試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