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珠海演藝集團奏響「新珠海 新速度」惠民演出季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鳳凰山下中樂起,香山湖上歌聲揚。7月3日,記者從珠海演藝集團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珠海演藝集團將於7月4日晚推出 「新珠海 新速度」2020惠民演出季首場演出。屆時,「樂滿香山湖」納涼音樂會在香山湖公園精彩亮相。
 
新聞發佈會現場(龍少攝)
 
  本次惠民演出季由市委宣傳部、市文聯主辦,珠海演藝集團承辦。自7月4日至8月31日,集團將通過「六進」行動(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進軍營、進景區、進廣場),「五演」板塊(納涼音樂會、周末兒童劇場、文藝巡演進萬家、文藝進軍營、省內藝術交流活動),讓我們的民族管弦樂、歌舞、話劇及粵劇戲曲等精品高雅藝術走進珠海人的日常生活,走向粵港澳大灣區周邊城市。
 
  珠海演藝集團總經理陳為安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惠民演出季活動能更好地推廣珠海城市文化知名度,提升珠海文化軟實力,從而搭建起珠海演藝集團展示、交流、學習和惠民演出的平台。
 
  據介紹,本次演出季的首場演出,「樂滿香山湖」納涼音樂會將於7月4日明晚八點在珠海香山湖公園拉開帷幕。「樂滿香山湖」納涼音樂會由珠海民族管弦樂團、珠海歌舞團的演員為珠海市民帶來了充滿嶺南特色和富有時代氣息的文藝節目,既有中樂獨奏、齊奏、合奏,也有聲樂獨唱表演,其中不乏《春江花月夜》《女人花》《賽馬》等觀眾們耳熟能詳的曲目,更有《野峰飛舞》《愛情鳥》等結合樂器特性改編的中樂曲目。
 
  珠海民族管弦樂團團長張天宇表示,中樂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千百年來根基於我們的土壤,是中華民族的藝術瑰寶,但我們不能孤芳自賞,我們希望通過惠民演出,讓大家了解中樂,讓中樂走進大家的生活,讓珠海民族管弦樂團成為大家身邊的樂團。
 
  此外,由珠海話劇團原創音樂兒童話劇《海洋總動員》將於7月12日在珠海大會堂正式首演;此後周末兒童劇場每逢周日上午10點和下午3點演出,希望通過惠民票的方式,讓更多觀眾、更多孩子走進劇場,感受話劇藝術的魅力;文藝巡演進萬家與文藝進軍營活動將於7月至8月底舉行,由珠海歌舞團牽頭,珠海民族管弦樂團、珠海話劇團和珠海粵劇團共同加入,通過小型綜合文藝晚會的形式走進橫琴區、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高新區各區及部隊軍營,將文化惠民落到實處。
 
  同時,還有廣東省內藝術交流演出活動,話劇《龍騰伶仃洋》將啟動省內巡演,於7月至8月赴廣州與深圳演出,民族管弦樂《樂從大灣來》將於8月在廣州首演亮相,這兩部珠海演藝集團原創的大型舞台藝術精品將為本次演出季畫上圓滿的句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