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清兩地共青團組織送醫送教下鄉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7月2日,共青團廣州市委書記徐柳率廣州青年企業家、醫療志願者、藝術教師以及機關係統幹部赴清遠調研,與團清遠市委就深入推進鄉村青少年健康成長「兩幫兩促」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走訪調研了廣清農業眾創空間。
 
廣清兩地共青團進行交流
 
  在座談會上,共青團清遠市委書記謝蓮介紹了清遠共青團開展鄉村青少年健康成長「兩幫兩促」行動的相關工作及幫扶需求,與會人員圍繞農村青年創業、愛心義診義教、陽光助殘志願服務、特殊青少年心理關愛、原籍大學生返鄉社會實踐以及消費扶貧、公益直播助農、農村青年人才培養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廣清兩地共青團將強化在脫貧攻堅領域的合作交流,積極整合黨政和社會資源,重點圍繞清遠相對貧困青少年的學習幫扶、就業幫扶、體質健康促進、心理健康促進等方面需求開展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的工作波重點打造好「愛心1+1」友好家庭結對、廣清鄉村青少年繪畫藝術巡展、「粵菜師傅」創新創業培訓、「健康直通車」愛心義診等品牌項目,形成長效幫扶對接機制,不斷提升清遠鄉村青少年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愛心義診
 
  共青團廣州市委、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當天還向清遠團市委捐贈了16台平板電腦作為「雲支教」終端設備,獎勵成績優異的建檔立卡家庭貧困學子用於日常在線學習教育。廣州方舟醫藥有限公司(健客集團)也向共青團團清遠市委捐贈了一批價值2萬餘元的常用藥品和醫療物資,用於清遠市部分縣(區)、鄉鎮村開展「健康直通車」愛心義診志願服務活動。
 
  健客集團高級副總裁歐裕波說到:「健客集團很榮幸能參與到廣清兩地共青團組織的『健康直通車』愛心義診志願服務活動,希望能發揮健客集團在互聯網移動醫療、醫藥電商方面的優勢,切實幫助有需要的患病貧困青少年渡過難關。」
 
  當天下午,廣清兩地團委、廣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南山志願服務總隊志願者、藝術老師代表共同到清新區浸潭鎮新圍村委會開展送教下鄉、愛心義診、送醫送葯、助殘志願服務等活動,為山區困難群眾提供健康服務支持,助力提升貧困孩子的藝術素養水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