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南昌第四屆蓮花經貿文化節將於7月10日開幕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江西·南昌縣(小藍經開區)第四屆蓮花經貿文化節「相約蓮花季·共築昌南夢」將於7月10日開幕,整個文化節將持續3個月。
 
  據了解,第四屆蓮花經貿文化節涵蓋新聞發佈會、開幕式、稻香昌南、文創昌南、潮湧昌南、墨韻昌南、品位昌南、閉幕式等八大活動。南昌縣希冀依託開展系列活動,做大做強蓮花經貿文化節活動品牌,將經貿文化節打造成為魅力昌南的名片、人才彙集的盛會、項目洽談的平台、市民狂歡的節日。
 
  「與前三屆相比,本屆蓮花經貿文化節形式更豐富、內容更新穎、互動性更強。」南昌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汪眾華介紹,為了能將蓮花經貿文化節真正成為全民共享、百姓盡歡的文化盛會,本屆經貿文化節將在央視新聞+、現場雲、抖音、掌上南昌app、掌上昌南app上同步直播,讓更多的百姓能夠參與其中。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蓮花經貿文化節開幕式改變了以往舉辦現場大型晚會的形式,將採取網絡直播的方式呈現,設置直播主會場,聯動銀三角贛商中心洪城裡(原城紀)、黃馬鄉羅渡村、小藍經開區江鈴股份生產車間等地設置分會場,通過主分會場連線互動、視頻展示、節目表演等形式,分篇章、多角度的展示南昌縣的文化底蘊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帶領市民領略南昌縣的風土人情、美食文化,感受城市發展脈動。
 
  據悉,經貿文化節期間,該縣將在9月下旬舉辦南昌首個全國文創品牌戶外集市——南昌縣戶外文創集市活動。活動為期三天,整個「集市」共分為文創市集區、非遺展示區、昌南企業文化區、群眾文化作品展區四大板塊。其中,非遺展示區將展出國內各地獨具特色的非遺項目、作品,同時將邀請余秋雨、單霽翔,徐朝興等重量級的文化名人,分享他們的文化傳承經歷。此外,圍繞「非遺延伸文創」「南昌對標杭州」兩個方向,「文化集市」將邀請國內20餘個非遺項目,杭州20餘家著名文創品牌參與。
 
  與此同時,本屆蓮花經貿節將以項目為支撐,聚集產業發展動能。本屆蓮花經貿文化節將通過舉辦農民豐收節、農產品展銷會、鄉鎮長抖音帶貨等多種形式,助力昌南農業走出去。以文化為平台,深挖昌南時代內涵。通過經貿文化節,深挖南昌縣歷史文化的時代價值,把南昌縣厚重的文化資源優勢積極轉變為產業發展資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