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王俊英「唯美東方」油畫展深圳東方美術館啟幕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2020年7月5日,「唯美東方」王俊英油畫藝術展在深圳東方美術館正式啟幕。本次展覽由深圳東方美術館主辦,華夏藝術中心有限公司為支持單位。本次所展作品為王俊英近年來的精品集納,展期從7月5日持續至7月19日,深圳東方美爵酒店7樓深圳東方美術館免費參觀。
 
展區
 
  中國美協理事、廣東省美協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巡視員梁宇,深圳市攝影家協會顧問、中國中小企業協會特邀副會長、深圳東方美術館高級顧問龐大同,深圳市美協副主席李康,深圳市美協副主席、秘書長郝強,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書畫工作委員會會長、《中國藝術博覽》雜誌社社長、深圳東方美術館名譽館長郭子良,世界藝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研究會常務理事王俊英,深圳東方銀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深圳東方美術館董事長、創始人鍾帆飛,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廣東省書法家協會理事、哲理水墨畫家王憲榮,深圳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深圳市羅湖區書法家協會主席於延豐,香蜜湖街道黨工委委員、婦聯主席謝紅,以及深圳文化界領導、嘉賓、美術愛好者等100多人出席啟幕式。
 
  王俊英是旅法畫家,1994年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油畫系,世界藝術家協會理事、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榮譽教授、海南省科學院歷史文化研究院副院長、法國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研究會常務理事,入編《世界名人錄》。曾在美國、新加坡、再到法國、意大利、德國、加拿大等20幾個國家開展,始終堅持表達中國的人文風情。她的作品圖式中不是描繪飄飄若仙、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而是以自己的形體表達他人的形體,以自己的內心映照他人的內心,反之亦然,他人的形體和內心同樣是自己畫中至善、至純、至美的鏡像,這成為當代女性藝術中不可遮蔽的一道風景。意大利東方文化研究專家·羅馬美術學院美術史教授· 藝術評論家達·隆巴迪對王俊英評價時說:「王俊英的作品把東方唯美主義的元素,東方之美分享到了全世界,世界人民通過她的藝術作品了解到了東方女性之美,對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與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展區
 
  王俊英對記者說:「近十年來,我一直體悟佛學思想的內核,希望能通過我的畫作,傳達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空不二的無我之境。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價值使命,我作為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當我站在國際的藝術舞台上,我想要傳遞的就是將中國這樣一個歷史悠久,文化深厚,多民族融合的璀璨文化能通過我的畫筆表達出來傳遞給全世界,這便是我的使命和價值!」
 
  深圳東方銀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深圳東方美術館創始人鍾帆飛致辭:「作為本次油畫展的主辦方,深圳東方美術館成立五年以來,一直以積極開放的姿態,致力於推動深圳市的文化藝術建設,促進中外藝術交流。本次油畫展是深圳東方美術館精心策劃的【藝術名家邀請系列展】之一。」鍾帆飛說:「王俊英女士的作品以古典主義與現代女性人物為代表,傳統的唯美氣息與古典的油畫語言水乳交融,相映成趣。大部分作品是以她本人為主角,畫中人物,美不勝收,是非常值得期待和讓人回味無窮的一次藝術展覽。」
 
王俊英及她的油畫作品
 
  深圳市攝影家協會顧問、中國中小企業協會特邀副會長、深圳東方美術館高級顧問龐大同發表講話:「王俊英女士的作品融合了唐代壁畫的風采,有絲綢的風韻,更有寫意、抒情畫、中國畫的一種藝術手法和德行。在她的作品中看到,大部分以女性為主體的畫面,讓我們感受到了如此真、如此美,躍然油布之上,感受到了中國女性的驕傲,中國女性在世界女性之林的一種燦爛和多彩,她的背景讓我們感受到朦朧又輕細,感受到詩意又有歌聲。」
 
  廣東省美協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巡視員梁宇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展覽的主辦方深圳東方美術館近年來取得了不菲的成績,成為深圳美術館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館以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以及市場對接方面,東方美術館都做的非常好。像「東方杯」外國人書法大賽以及類似今天這種全國藝術名家的展覽都是非常有意義的,對於福田區的美術事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圍,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中堅力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