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東莞「行走中堂」活動嚴抓人居環境整治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鎮委書記葉沃昌率領河長辦、環保局及城管局等相關職能部門開展「行走中堂」及巡河活動,對江南社區村容環境衛生、河涌整治進行了檢查以及「黑榜」整治工作「回頭看」。
 
「行走中堂」活動嚴抓人居環境整治及河湖治理
 
  人居環境整治放心上 扛肩上 抓手上
 
  葉沃昌一行從村委會出發向東沿着江南沿江路行走,巡查中發現人行道磚沉陷、房前建築垃圾亂堆放無覆蓋、垃圾收集容器有污水撒漏有異味等問題。葉沃昌表示,村環境衛生工作、城市「六亂」、河涌保潔等工作都體現了中堂鎮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水平,更與中堂鎮的創省文明鎮工作緊密相關,村幹部要高度重視,結合自身職責,加強日常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加強河涌整治、村環境整治,做好轄區範圍內城市「六亂」整治工作,衛生黑榜問題更要吸取教訓,以問題為導向,狠抓整改落實。切實把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行走中堂」要用腳步丈量責任,用眼睛發現問題,並及時做好妥善處理,切實提升人居環境。

  力爭北海仔河流域綜合整治年底前水質達V類
 
  當天下午,中堂鎮召開北海仔河流域綜合整治項目督導會議。葉沃昌表示,各相關部門必須要增強信心、同心協力、持續發力,在接下來的征拆工作中,堅定必勝信心和決心,堅決推進北海仔河流域綜合整治。
 
  據介紹,北海仔河是東江北幹流一級支流,其中幹流長約10.5公里,13條支流共約50.63公里,整個流域面積25.5平方公里。北海仔河流域綜合整治項目拆遷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通過前期深入企業、群眾進行動員和溝通,尤其是沿河企業和居民對於北海仔河的整治表示支持和配合,整治項目能按計劃推進。目前,中堂鎮成立北海仔河環境整治工作指揮部,統籌推進北海仔河流域整治工作,力爭2020年底前幹流水質達到V類。
 
  中堂將陸續在三涌村、袁家涌村、吳家涌村、潢涌村等北海仔河流域沿線村(社區)開展征地拆遷工作,按照既定目標去推進、完成北海仔河的整體整治任務,力爭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征地拆遷工作,確保整治工程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