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里有貓膩!廣州海關查獲走私大麻進境案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廣州海關消息,近日,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禪城辦事處在進境快件渠道查獲利用「咖啡豆」藏匿毒品大麻走私進境,這是該辦成立以來首次在快件渠道查獲毒品大麻。
 
海關關員對機檢圖像存疑的「咖啡豆」進行開拆查驗(陳漢忠攝)
 
  6月10日,佛山海關駐禪城辦事處現場關員在對進境快件進行X光機機檢查驗時,發現1票由境外寄往國內某城市、申報品名為「成人奶粉」及「咖啡豆」的快件機檢圖像明顯異常,開拆查驗發現包裹內夾藏有疑似植物產品,被塑料封裝呈方磚形狀混入咖啡豆中,利用咖啡豆的香氣掩藏其散發的氣味。經現場毒品試劑快速檢測,夾藏物呈大麻陽性反應,後經鑒定確認為大麻,凈重455克。
 
海關在入境快件中查獲的大麻(陳漢忠攝)
 
  大麻是聯合國禁毒公約中的嚴格管製品,吸食大麻易產生心理依賴,具有成癮性,吸食會損傷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大劑量吸食可出現幻覺、妄想、精神失常,出現支氣管炎、肺氣腫和支氣管哮喘等問題,長期大劑量使用可引起腦退行性變化的腦疾病、嚴重的行為損傷、免疫系統抑制和神經疾病等。
 
  海關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請廣大市民切勿以任何形式攜帶、寄遞毒品進出境。(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