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可抑病菌的新型塗料亮相廣州建博會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第22屆中國廣州國際建築裝飾博覽會8-9日在廣交會展館舉行。記者從本次建博會上獲悉,一款經科學驗證可以殺滅多种病菌与病毒的新塗料在建博會上首度亮相,引起行業極大關注。本次博覽會展出面積約 30萬平方米,規模繼續雄居全球同類展會之首。
 
現場展示的優冠塗料產品(主辦方供圖)
 
  據塗料生產方廣東優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一直堅持科技創新,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大力發展綠色環保新材料事業,利用海邊廢棄天然貝殼,循環利用變廢為寶,生產加工綠色環保的新型功能型塗料。疫情爆發以來,該公司馬上投入防控抗疫科研之中,科研團隊經過無數次實驗,終於研發出殺滅冠狀病毒新材料,並在廣州國際建築裝飾博覽會期間舉行「新品發佈會」。
 
  據介紹,這款新型塗料產品利用ROS機理,通過材料產生強氧化性的自由基來破壞細菌和病毒的生物結構,對冠狀病毒的殺滅率達 99.54%,24小時對大腸杄菌殺滅率達 100%,金黃色葡萄球菌殺滅率達99.9%,48小時甲醛凈化率達92.5%,甲苯凈化率達85.5%,是一種廣譜殺菌消毒產品。建博會開幕當天,這款殺滅冠狀病毒新材料的黑科技新產品引起了業界行家廣泛關注,受到來自全國各地建材商的熱捧。
 
  當日,全國青聯委員、廣州十大傑出青年、廣東優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創始人沈暉;廣州大學環境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常向陽教授;廣州市政協委員、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研究所教授鄧方閣;廣州市人大代表、廣東省建設工程綠色與裝配式發展協會總工程師劉蓮香;廣東省黨代表周紅;廣東省人大代表區燕明;全國青聯委員、廣東優冠優愛寶品牌形象代言人、奧運冠軍勞麗詩等參加發佈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