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文化強省系列】劉奇:切實增強文化軟實力和綜合競爭力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7月9日至10日,2020年江西省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在撫州召開。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省領導姚增科、趙力平、周萌、胡世忠、吳浩、肖毅出席會議,施小琳主持會議。
 
  劉奇指出,去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擔當作為,推動理論武裝持續深化,價值引領切實增強,文化服務不斷提升,文化產業蓬勃發展,全省文化強省建設邁出了新步伐。撫州市深入實施文化興市戰略,推動文化與旅遊、生態深度融合,成為文化強省建設的一個亮麗縮影。
 
  劉奇對進一步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提出要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持以文鑄魂、以文塑形、以文傳情、以文惠民、以文興業,堅定不移深入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大力繁榮文化事業發展文化產業,切實增強文化軟實力和綜合競爭力,不斷開創贛鄱文化繁榮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劉奇要求,要做好傳承創新文章,全面增強贛鄱文化品牌影響力。弘揚陶瓷文化、書院文化、戲曲文化、藥業文化等優秀傳統文化,以更大力度推動贛鄱文化“走出去”,重振贛鄱文化新輝煌;要落實利民惠民要求,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準。切實抓好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打造文藝創作精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要圍繞培優做大目標,加快推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文化與科技、互聯網、旅遊、體育等深度融合,深入實施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戰略,加快培育新業態新模式。
 
  劉奇強調,要完善制度機制保障,著力夯實文化強省建設支撐。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文化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履行好把方向、抓重點、管陣地、強隊伍的政治責任,著力完善組織領導、政策支持機制,大力培育人才、引進人才,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文化強省建設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