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香坊區開展「法律進軍營」 暨法律援助邊疆行活動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了提高廣大官兵的法律素質,進一步滿足部隊官兵的法律需求,維護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香坊區司法局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於7月9日組織法律援助工作人員、律師、公證員深入到駐區某部,利用遠程視頻方式為基層連隊百餘名官兵開展2020年「法律進軍營」暨「香坊區第二屆法律援助邊疆行」活動。香坊區司法局機關幹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員、香坊公證處公證員、黑龍江江山律師事務所律師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中,黑龍江江山律師事務所劉延光律師為現場官兵及遠程連線的駐邊疆部隊官兵生動解讀了最新頒佈的《民法典》,以編著《民法典》的意義、《民法典》與單行法律的區別為切入點,從貼近軍人生活層面的多個角度進行了通俗易懂的講解,並就官兵們現場提出的「軍人轉業安置費是否算作夫妻共同財產」、「軍人涉及婚姻家庭案件的立案管轄」等問題進行詳細解答。
 
 
  講座後,律師及公證人員為官兵們開展了點對點、面對面的法律諮詢服務,並發放了法律知識手冊、普法撲克、法治宣傳品等法治宣傳資料。
 
 
  活動結束後,部隊官兵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貼近部隊生活和實際,不僅提高了解決工作和生活中法律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有助於他們及時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廣大官兵都感覺受益匪淺。
 
 
  香坊區司法局開展「法律進軍營」暨「香坊區第二屆法律援助邊疆行」活動,是延續去年「法律援助邊疆行」活動品牌,擴大法治宣傳和法律援助的覆蓋面,同時也結合當前疫情形勢進行的信息化法律服務模式創新,在建軍節前為部隊官兵送上一份豐盛的「法治大餐」,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教育效果。(香坊區宣 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