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歡迎你」惠民文化旅遊活動17日啟動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為助力文旅復蘇百業復興,廣州市政府將舉辦「廣州歡迎你」系列惠民文化旅遊活動,以廣州為主導,輻射粵港澳大灣區及清遠等周邊城市,通過啟動儀式、歡樂周、幸福年三個層次活動,努力為廣大市民遊客提供文化旅遊的饕餮盛宴。為進一步深入推進文旅惠民,廣州將在7月17日晚上8點開始,向全社會分批發放3000萬「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該消費券可在景區、酒店、書店、民宿等文旅消費場所使用,有效期三個月。
 
廣州舉辦「廣州歡迎你」惠民文化旅遊活動

  啟動儀式17日上線 體現灣區融合共享
 
  據悉,「廣州歡迎你」活動將在7月17日晚舉辦「廣州歡迎你」——文旅復蘇助力百業復興啟動儀式暨名家周末大舞台首演活動。屆時,廣州市11個區設置活動現場,其中,越秀區分會場啟動「嘆尋廣府情?眾享粵滋味」文商旅嘉年華活動,荔灣區分會場啟動「荔灣?水幕秀」展演,天河區分會場啟動「廣州歡迎你?正佳發現之旅」主題惠民活動等,共同點亮廣州這座不夜城。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灣區融合共享是其中一個亮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劉瑜梅介紹說,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2位梅花獎演員首次同台出演《璀璨梨園耀嶺南》,這將是粵劇演出史上陣容最強、梅花獎演員同台演出人數最多的一次盛典,將有力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粵劇事業大發展大繁榮。屆時,由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領銜,與粵港澳三地藝術家聯袂獻唱《祝福新時代》,回望中國人民為幸福和夢想奮鬥的光輝歷程,祝福偉大的時代。此外,啟動儀式還充分融入嶺南藝術元素,傳承和弘揚嶺南傳統非遺文化,藝術大師雲集。

  廣州長隆舉辦世界巡遊嘉年華
 
  在啟動儀式後,廣州還將推出「歡樂周」活動,時間從7月17日至26日,廣州市區共同策劃14項形式多樣的文化旅遊主題活動,包括「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節開幕式、2020年廣州市群眾文藝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講座啟動儀式、廣州藝術節系列展演活動等文藝演出。
 
  「歡樂周」之後的「幸福年」活動,時間從今年7月至明年2月,陸續開展27項大型活動,內容涵蓋商貿、文化、旅遊、體育等領域。引進世界七大著名嘉年華精品項目,舉辦廣州長隆世界巡遊嘉年華等,不斷促進廣州文旅市場復蘇興旺。
 
  對此,長隆集團黨委常務副書記兼集團投資發展部總經理劉浩宇表示,17日,「廣州歡迎你」番禺區分會場分會場將長隆歡樂世界舉行,屆時將啟動「廣州世界嘉年華」活動,全長1.6公里的大型主題表演《歡樂繽紛大巡遊》將在長隆歡樂世界超級演藝廣場盛大開啟,他透露,在8月,該巡遊表演將進一步升級,遊客們將有機會觀賞到從歐洲引進的多個巨型主題花車,欣賞奇異的神獸造型,感受奇趣的世界級夜間巡遊體驗。
 
  據悉,「廣州歡迎你」系列活動精彩紛呈,在「幸福年」活動期間,廣州還將舉辦中國國際漫畫節、廣州文化產業交易會、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等多場文化旅遊盛會。
 
  結合這次盛大活動,廣州市還推出精心策劃組織的「100條市內精品旅遊線路」,其中,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精品線路(20條)、省內(大灣區城市以外)精品旅遊線路(40條)、市內游精品旅遊線路(40條)。

  3000萬「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益市民
 
  為鼓勵市民遊客廣泛參與,深入推進文旅惠民,廣州將在7月17日晚上8點開始,向全社會分批發放3000萬「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廣大市民和遊客可以通過微信「愛游廣州」小程序、「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和「愛游廣州」微信公眾號進入活動頁面,每天14點和20點兩個時間段進行領取。消費券可在景區、酒店、書店、民宿等文旅消費場所使用,有效期三個月。
 
  據悉,「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分為「通用券」和「長隆券」,消費券有「不設門檻」和「全國共享」兩大亮點,只需超出面值1元錢即可全額抵扣,活動期間,每位遊客最多可成功領取3張消費券,每天最多可成功領取1張消費券,同時遊客僅能使用1個微信號參與搶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