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中心醫院二期順利移交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賴小青 報導:記者從廣州南沙區獲悉,在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江效民、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曹傑以及施工、設計、勘察、監理等單位代表見證下,廣州南沙中心醫院二期後續工程項目日前順利移交。截至目前,南沙中心醫院全院總建築面積151164平方米,總床位980張,累計總投資11.39億元。
 
  據南沙中心醫院院長賈林表示,2020年恰逢南沙中心醫院奠基14周年和開業12周年,二期後續工程竣工和整體移交標誌着南沙中心醫院結束了為期14年的「邊建邊用邊改造」的分期建設歲月掀開新篇章。12年來,該院門急診量近500萬人次,出院病人約9萬人次,總手術量達3.2萬台。在市區二級財政的支持下,醫院二期交付後將建成價值3.5億、世界水準、灣區一流、裝備完整的設備體系,醫院向高質量創評南沙首家三甲醫院邁進。
 
  根據《廣州市醫療衛生設施布局規劃(2011-2020)》,南沙被定位為廣州醫療衛生服務副中心,重點發展國際高端醫療服務機構,力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醫療高地。現已引進了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6所省市三甲醫院落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