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桂林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項目建成開園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這裡風景好美麗,我和我的家人來了以後感覺很不錯,來這接觸大自然體驗鄉村氣息,度假也好,遊玩也好,都是一個很合適的地方。」廣西桂林市民鄔翠娣說道。近日,桂林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項目建設完成正式開園,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市民前來觀光度假,體驗美麗鄉村田園風情。
 
  據了解,該田園綜合體位於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涵蓋3個村委12個自然村,距離桂林市中心約15公里,規劃面積約13平方公里。項目涵蓋了特色農業觀光帶、四季花海觀賞區、鄉村旅遊休閑區、僑鄉風情體驗園、特色花卉苗木種植園、生態度假康養園等「一帶、兩區、三園」特色景點,以打造山水田園、有機菜園果園、浪漫花園、開心樂園、心靈家園等「五園合一」為總體目標,發展具有東南亞特色的農業+旅遊特色產業。目前,800畝最美烏桕灘、蓮花源生態休閑園、沙洲村「一米陽光」花坊、馬家坊花海等景點均已成為網紅打卡點。
 
  「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經過深入創建,已初具規模。轄區廣大群眾積极參与,解決了就業,群眾收入顯著增加,實現了產業振興、生態振興、文化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華僑旅遊經濟區工委書記陳鵬介紹。「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先後引進項目8個,總投資8000多萬元,對規劃區域內產業提升、基礎設施建設、風貌改造和鄉村治理起到積極作用。該項目與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實施科技助農行動,在農旅結合、鄉村旅遊方面已經初見成效,帶動了村集體和農民增收致富。
 
  據統計,2017-2019年,該區沙洲村民人均收入從6000多元增加到1.1萬多元,今年有望增加到1.6萬多元。在2019年「十一」長假,華僑旅遊經濟區馬家坊百畝向日葵觀光園以「葵花向陽心向黨,秋實頌華情深長」為主題,接待遊客達10多萬人次,毛收入達170多萬元;2020年「五一」假期沙洲村「一米陽光」玫瑰花海接待遊客5萬多人次,毛收入達80多萬元。(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