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銀行廣東分行推進百項智慧政務服務進網點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7月14日,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聯合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舉辦「百項智慧政務服務全面啟動儀式」,百項智慧政務服務走進銀行智慧終端,市民在銀行自助服務終端上線基層各類高頻政務服務,實現政務服務「就近辦、一次辦、跨城通辦」。
 
百項智慧政務服務全面啟動儀式
 
  據介紹,本次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智能櫃檯「政務服務專區」首批上線政務服務功能共有14項大類、113項子類功能,涵蓋了公積金、人社、醫保、衛健、司法、稅務、公安、殘聯、自然資源、海關、氣象、民宗、發改等政務板塊,廣大市民可在智能櫃檯進行查詢、辦理各類高頻政務事項。此外,廣東中行通過身份證件+人臉識別雙項驗證進一步加強身份認證安全性,成為省內首家全面實現政務辦理人臉識別功能的合作銀行。
 
  百項智慧政務服務進銀行智慧終端,不僅免去了群眾辦理政務、金融業務來回奔波之苦,也有助於企業更加方便快捷的復工復產,標誌着「政銀合作」模式逐漸走向成熟和穩定。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局長楊鵬飛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通過建設省政務服務一體機平台,集約優化政務資源配置,逐步形成全省自助服務終端「數據互通、事項聚合、標準統一」的「全省一盤棋」格局。與包括中國銀行在內的各大金融機構合作,有利於進一步拓寬服務渠道,提高終端覆蓋面,打通為企業群眾辦事「最後一米」。
 
  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行長李瑞強表示,廣東中行將持續加大研發力量及資源投入,將金融科技創新與廣東數字政府建設規劃充分融合,在與 「粵省事」「粵商通」等政務服務平台有效對接的基礎上,完善特色便民、利企金融服務產品對接,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及經濟生產恢復。
 
  近年來,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全力參與廣東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充分發揮基層服務網點多、渠道成熟的優勢,積極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金融」銀政融合新模式,不僅實現百項政務服務在銀行智能櫃檯辦理,還通過與「粵省事」「粵商通」的對接,實現群眾在中國銀行手機銀行享受「粵省事」業務,企業在智慧終端掃碼辦理「粵商通」業務,進一步打通了政務服務線上、線下自助服務渠道。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在我省各地級以上市共1042個網點、3132台智慧櫃員機將全面啟動政務服務專區業務,成為廣東首家實現政務服務在自助終端100%全覆蓋的銀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