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鄱陽中洲圩決口成功合龍

2020-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7月18日8時22分,經過五天五夜的奮戰,江西鄱陽中洲圩成功實現合龍!
 
  中洲圩屬萬畝圩堤,保護着鄱陽縣昌洲鄉全境2.21萬畝良田和3.4萬人口。進入7月以來,因昌江河水位迅猛上漲,堤身險情頻出,該圩楓樹灣段於7月9日晚9時35分左右發生漫決險情,決口直線距離188米,水深9.5米,當地第一時間組織安全轉移和安置受災群眾1.4萬餘名。
 
  險情發生後,國家防總、江西省委省政府領導高度重視,相繼趕到中洲圩漫決現場指揮搶險救災工作。上饒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部署,第一時間成立封堵搶險指揮部。
 
  據了解,上饒先後從昌洲鄉周邊13個鄉鎮和有關單位調集運輸車輛800餘台,協調組織挖土機、推土機等進場施工設備30餘台,確保封堵搶險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推進,承擔封堵作業的中國安能救援公司廈門分公司採取「單戧立堵、雙向進佔、機械協同、快速處置」的雙向機械化進佔立堵戰法。自7月13日10時投入第一車石料以來,東西兩線累計出動運力10000餘台次,總填築方量22394方,克服了口長、水深、路窄、高溫等困難,較原計劃提前一天實現合龍復堤目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