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索卡集團60億元打造珠海體旅養特色小鎮集群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7月19日,廣東索卡集團有限公司在珠海市高欄港區平沙鎮舉行珠海市索卡體育文旅綜合產業基地開工儀式。據悉,該項目聚焦體育、旅遊、康養三大產業,總投資60億元,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珠海特色小鎮集群式發展標杆的典範。
 
開工儀式現場
 
  據了解,珠海市索卡體育文旅綜合產業基地項目已列入廣東省和珠海市重點建設項目,由廣東索卡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60億元。項目分為「足球體鎮」、「遊港旅鎮」、「康創養鎮」三個板塊,將體育、旅遊、康養三大產業進行有機融合,體構建大健康產業完整體系,實現山、海、湖、田、村資源完美價值再造。
 
  廣東索卡集團陳漢雄在開工儀式上表示,集團是以「體育+」產業開發為核心,體旅養融合全產業鏈經營的綜合性企業集團,將把索卡體育文旅綜合產業基地打造成為促進珠海平沙鎮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的城鄉融合發展模範、樹立產業特色小鎮集群式發展標杆的特色小鎮集群典範、構建助力高欄港產業升級高服引擎的產業高服示範平台。
 
  陳漢雄介紹,「足球體鎮」以足球訓練與配套服務主題,圍繞足球訓練,延展教育培訓、運動康復、賽事組織、學術交流、球員交易、產業研發等複合功能,計劃建設運動員公寓、足球比賽場、專業訓練館、足球主題酒店以及體育人才交流交易中心、足球教育培訓中心、體育產業研發中心等配套服務設施。
 
索卡集團與藍城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游港旅鎮」以特色旅遊與濱海度假為主題,聚焦健康產業,結合濱海風光及交通資源優勢,打造高端精品度假村集群,與海泉灣度假區形成互補互動發展,計劃建設食療農莊度假村、遊艇主題度假村、風情海市街區,以及遊艇碼頭、遊艇4S服務店等配套設施。
 
  「康創養鎮」以康養頤養與創新創業為主題,圍繞運動穿戴裝備、運動康復技術、文化藝術與科技融合創新等方向合作引入研發機構,發展康養、頤養服務設施和功能內容,吸引混齡活力的養生人群進駐康養旅居和頤養安居。
 
  廣東省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在開工儀式上表示,索卡集團全力打造國家級綜合性的足球和體育訓練基地,特別是將體育、旅遊、康養三大產業進行有機融合,極大的豐富和延展了「體育+」產業的內涵,將緩解廣東省乃至全國高質量訓練場地和訓練基地不足的難題,帶動全省體育產業與文化、旅遊、大健康等產業的融合,促進全省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陳漢雄介紹,近年來,索卡集團紮根平沙鎮,前期已在平沙投資7.5億餘元。這次開工建設的索卡體育訓練基地,預計投資6.5億元,內容包括運動員配套宿舍樓3座,綜合訓練館1座,綜合服務樓1座,另外還將建設11人制標準足球場15-20片,5人制足球場4片,建成運營後可以為各級各類足球隊提供優質的訓練場地和完善的配套服務,具備同時接納2500人的接待能力,計劃2020年10月底前完成足球場建設,力爭2021年9月投入運營。
 
  開工儀式結束後,索卡集團在新落成啟用的總部辦公樓索卡大廈一層大堂舉行簽約儀式,在參加儀式領導、嘉賓的見證下,索卡集團聯合創始人、總裁陳永輝分別與華東藍城房產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分行負責人簽署了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