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網絡節+雲展會」 五彩惠來亮出生態鳳梨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生態鳳梨名世界,五彩惠來等你來」,7月18日,首屆中國惠來鳳梨網絡節暨名特優新農產品雲展會在廣東揭陽市惠來縣舉辦。這是自惠來在疫情防控時期積極探索惠來鮑魚「網絡節+雲展會」模式,鮑魚由滯銷變熱銷之後。再推「生態鳳梨」新品牌,進一步推動農產品線上交易,帶動全國乃至全球對「惠來」的關注。吸引了全國大量採購商到惠來,推動鳳梨收購價格提升了超30%。
 
惠來以「網絡節+雲展會」模式,推出「生態鳳梨」推動農產品線上交易
 
  「在新模式、新價值、新市場主體三大突破的基礎上,此次深化了「網絡節+雲展會」模式。」廣東省農業展覽館丘志勇館長在致辭上認為,此模式一是深化了農產品市場展銷體系,加強農產品出口、國內合作渠道拓展,擴大市場範圍、提升銷售價格、降低交易成本;二是深化了服務產業的內涵外延,推動品牌打造、品質保障及一二三產聯動發展;三是深化了互聯網傳播能力,充分發揮網絡效應集中打造「惠來」新名片。
 
  據悉,揭陽惠來縣的鳳梨年產量將近10萬噸、產值達5億元。惠來鳳梨現代農業產業園在2019年被評為「揭陽市十大現代農業產業園」,並列入「惠來縣10個萬畝種養基地」。目前位於葵潭鎮的壹加捌鳳梨產業園示範基地鳳梨種植超5000多畝,帶動1.5萬戶農戶致富,戶均增收2萬元以上。
 
「生態鳳梨」吸引了全國大量採購商到惠來,推動鳳梨收購價格提升了超30%
 
  惠來政府提出,未來三年大力發展鳳梨產業,建設惠來鳳梨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把發展「鳳梨經濟」作為農民創收致富的重要路徑。
 
  惠來縣縣長肖輝生在開幕式上發佈了《「五彩惠來」產業振興戰略三年行動計劃》,提出發揮「綠色惠來」的美麗生態優勢,弘揚「紅色惠來」的大南山革命精神,大力發展「橙色惠來」現代農業產業帶,搶抓建設「粵東新城」戰略機遇期,做大做強「藍色惠來」海洋經濟,通過產業振興、普惠民生,實現「金色惠來」,更廣泛地惠民富民。(余文蓮 徐紅 粵農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