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5宗地吸金近20億 萬頃沙成新熱點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0日,廣州市公開拍賣五宗地塊,共計收金19.9億元人民幣。其中,位於南沙區的萬頃沙板塊的樓面價每平方首度破萬元,成為市場新熱點。

  萬頃沙成新熱點
 
  當日拍出的5宗地塊分別位於廣州天河區和南沙區。其中,南沙區的萬頃沙住地塊性質為住宅,由北京中建地產以超過11億元競得,折合樓面價10070元/㎡。這也是萬頃沙板塊的樓面價首次破萬元大關。此前,在2019年恆大地產在該板塊以57億元拿下兩宗地塊,總佔地面積超過23萬㎡,樓面價約6300元每平方米。不到一年時間,萬頃沙地塊的樓面價已經上漲約5成,成為廣州市的新熱點區域。
 
  記者獲悉,除了恆大地產在萬頃沙建設汽車城外,去年底開工的深中通道,也在萬頃沙處留有進入海底隧道的入口,與深圳市車程縮短至30分鐘以內。另外,廣州正在抓緊建設的地鐵18號(南沙至廣州東站)線也在萬頃沙設有始發站。
 
  中建此次拍下的南沙萬頃沙地塊位於南沙區珠江街四涌東側、萬泰路南側,距離18號線萬頃沙站大約1.5公里,成交地塊佔地3.2萬㎡,容積率≤3.4,開發需配建幼兒園、托兒所、老年之家、社區健身場所等。周邊配套有珠江廣場、珠江小學、珠江中學、肉菜市場等。
 
  除了萬頃沙地塊外,當天天河區也有4宗商業地塊成功拍出,第一宗位於天河廣氮板塊,由百奧家庭互動競得,佔地6300㎡,樓面價9516元/㎡。百奧家庭互動為港交所上市公司,連續2年入選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
 
  另外三宗地均位於天河區航天奇觀板塊,靠近地鐵21號線大觀南路站。記者發現,這三塊地均以底價拍出,折合樓面價均在9500元平方米區間,與萬頃沙板塊相比熱度不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